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肃北 > 正文

肃北“体检”出圃苗木保安全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4-27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肃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郑磊斌何彩霞)为确保全县春季植树造林苗木质量和用苗安全,近期,肃北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工作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 对全县各苗木生产基地开展苗木质量监管和产地检疫工作。

在调查过程中,检疫人员严格按照苗木检疫的相关要求,仔细查看,按照《植物检疫条例》和《国家森林检疫技术规程》的要求,到肃北县中心苗圃育苗基地进行了现场抽样调查,认真细致地填写了《产地检疫调查表》,向该县两户育苗户宣传了林木种苗育苗的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该县常发生的有害生物,并强调未经林业部门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苗木不得出圃、销售和调运。

据了解,在抽检的5000多万株蒙古扁桃、沙枣、国槐、白榆、云杉、樟子松、二白杨、紫叶稠李、馒头柳、阔叶树等各类苗木中,未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苗木,符合出圃标准。

新闻推荐

肃北县法律援助中心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讯今年以来,肃北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建立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多部门协作,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灵活多...

肃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肃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肃北“体检”出圃苗木保安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