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农家也能“环保过冬”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0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荣通讯员蔺晓燕)今冬供热季,玉门市大力推行“煤改电”工程,有效减轻燃煤空气污染,努力实现“环保过冬”。

赤金镇铁人村、营田村是玉门市首批“煤改电”供热改造试点。该项目在原来燃煤锅炉集中供热的基础上,采用空气能热泵自动化控制集中供热。

“以前,家里用煤炉子烧暖气,既不干净,也不暖和。现在用清洁能源集中供热,温度上去了,环境也改善了。”铁人村村民李敏说。

据了解,玉门市在赤金镇推行“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5万元,现已安装5组空气能热泵,建成后供热面积可达7000平方米,供热户数达55户。

作为新型环保型项目,“煤改电”后,每平方米供热成本从之前的63.2元下降到30元左右,对村民来说是一大福利。“花钱少了,供热质量还提高了,生活更舒服了。”铁人村村民李建禄说。

“煤改电”项目的实施,实现了节能减排、清洁采暖的目标,并为玉门及周边地区的冬季清洁供热作出了示范。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开展以来,玉门市玉门镇东渠村7组统一整修后院、修建围墙、硬化人行道,铺筑道路1.8公里,实施天然气入户、厨房改造、水冲厕所修建等工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生活。

图为改造后的东渠村7组村落。本报记者杨夏茹摄

新闻推荐

着力发展增收主导产业

本报玉门讯近年来,玉门市小金湾乡按照“做强特色林果、壮大草畜产业、提升劳务经济”的发展思路,着力扶持发展特色林果、设施养殖和劳务输转为主的三大增收主导产业。今年,扶持发展红枸杞产业1...

玉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也能“环保过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