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党建+”特色公益服务 助推和谐社区建设——玉门市玉关路社区创新党建侧记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08 12:0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玉门市玉关路社区党总支培育惠民先锋队,构建和谐新社区,确保了特色精细服务效能最大化,在“社区+志愿者+社会力量”的模式下,“邻里帮帮团”“妈妈唠嗑队”等应运而生并不断完善,帮扶力度和效果愈加凸显。

凝聚公益爱心传递公益梦想

玉关路社区将爱心超市和爱心积分功能有机结合,建立服务积分奖励机制,鼓励辖区党员、居民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者互助服务。志愿者可凭服务积分兑换爱心超市相应物品或其他志愿服务,充分调动和凝聚各种爱心、公益力量,形成爱心接力链条,营造互帮互助氛围。

爱心超市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多次发放衣物、鞋子等爱心物资,用真心真情关爱他们。

“希望爱心超市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玉关路社区副主任王莉说。

社区困难老党员李国喜说:“社区一直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关爱。

“邻里帮帮团”结出“一家亲”

“邻里帮帮团”整合社区居民资源,凝聚了邻里、温暖了社区,让有困难需帮忙的邻里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便利。

杨旭军是社区居民眼中的“热心肠”。退休在家后,他继续发挥余热,主动联系帮扶一户有语言障碍的残疾人困难家庭。为了便于沟通交流,他学习了手语,还利用闲暇时间给这家的孩子辅导功课。此外,杨旭军倡议社区居民为患癌的一姓陈居民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调处邻里纠纷促进社区和谐

社区工作人员用真心、热心、爱心化解邻里纠纷,使邻里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了居民邻里矛盾的升级,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区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楼上漏水,楼下遭殃,双方多次争吵,问题却长期得不到解决。家住新市区花园小区的张某与邻居因下水管漏水发生纠纷长期不和,矛盾不断升级甚至闹上了法庭。

社区工作人员邢会霞说:“邻里之间人情淡漠,你出我往间从不打招呼,因为陌生有了问题才愈发难解决。”

经过邢会霞的耐心调解,两户居民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社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邻里矛盾得到了及时化解。

□本报记者陈思侠

通讯员赵慧

新闻推荐

注重消防安全 共创平安校园 玉门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报玉门讯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玉门市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师幼开展了参观消防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灭火器实操演练,让师幼在亲身体...

玉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玉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特色公益服务 助推和谐社区建设——玉门市玉关路社区创新党建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