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社区帮教人员将她拉出邪教泥潭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5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不慎误入邪教的人,回头是岸。这么好的社会,党和政府给予我们如此多的关心和温暖,我们有什么理由还继续相信那些害人的邪教。”2018年1月,家住甘肃省玉门市的卢艳华敞开心扉,谈起了她当初误入“门徒会”,后来脱离邪教的经历。

病急乱投医误入邪教“门徒会”

事情还得从十几年前说起。那时候,靠打零工的卢艳华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四岁的女儿天真活泼,丈夫赵建伟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70多岁的老公公赵宏虽然身体状况不是太好,但生活还能自理。全家人经济虽然不是很宽裕,但生活却过得有滋有味。

谁也没有想到,就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夜,赵宏突然犯病疼痛难忍,送到医院后被确诊为肝癌。住院一段时间后,赵宏又回到了家中。看着日益消瘦的父亲,卢艳华和赵建伟心如刀绞但又无能为力。因癌细胞已经扩散,年事已高的父亲选择了保守治疗,依靠药物维持生命,原本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因突然降临的大病债台高筑。就在此时,邻居家一名60余岁的妇女登门拜访。卢艳华说:“我和这个邻居平时也没有啥往来,只是见面打个招呼而已。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她频繁来家里给我洗脑,说只要每天按时虔诚地向‘神灵\’祷告,感化‘神灵\’,所有的疾病就能够不治而愈,但这需要一个漫长的坚持过程。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就加入了‘门徒会\’。”

因病乱投医陷入深渊不可自拔

“现在回想起来,那简直就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噩梦。邻居告诉我,去医院看病都是徒劳无益的,要求我每天凌晨4点钟按时起床开始祷告,中午晚上都要在固定的时间内进行,一次都不能少。只有这样,我父亲的病才能被化解消除。邻居还隔三岔五来我家,对她布置的任务,我是否能够完成要逐一进行指导验收。”卢艳华说。

为祈祷父亲的病能够快点好起来,卢艳华辞去了工作,不分白天黑夜每天在家中专心祷告。然而,奇迹并未出现,三个月后,赵宏撒手人寰。

“按理说,随着父亲的离世,我应该清醒,但我还是重复着每天的祷告而不可自拔。”卢艳华说。一天下午,女儿发高烧,卢艳华拒绝让女儿吃药,让女儿和她一道参与到祷告中,险些引起女儿抽搐诱发生命危险。幸亏丈夫及时赶回家中,才避免了祸事的发生。因为卢艳华的执迷不悟,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开始摇摇欲坠。

“这些事情确实都怪我自己。那时候,我每天的时间主要都用于对‘神\’的祷告中,家里乱七八糟。丈夫对我苦口婆心劝说无效后,萌生了和我离婚的念头。真的要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是他们不厌其烦地帮助我,用身边的案例教育我,帮助我和丈夫重归于好。”卢艳华说。

工作人员的帮教使她迷途知返

每当夜幕降临时,玉门市政广场灯火璀璨,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市民们,伴随着激情飞扬的音乐,在这里翩翩起舞,卢艳华就是其中的一员。如今,已经改头换面的她不仅参与到了社会大家庭中,还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

“这些年,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对我耐心地做思想转化工作,还给我解决了家庭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家都享受着低保。女儿上大学时,社区负责人多次到家中了解困难,及时给予我们救助。逢年过节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进行慰问。这些年,这样的温暖真是说不完。”说到这些,卢艳华眼中闪着泪光。

如今的卢艳华,又重拾了家庭的幸福。女儿于2017年考上了大学,丈夫每天都能够心情愉悦地去工作。

(铜川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供稿)

新闻推荐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现将市委研究拟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于军华等同志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发现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有影响任职的问题,可通过电话、来信、面谈等形式反映,我们将认真进行...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守护家园写壮歌2018-03-08 10:15
评论:(社区帮教人员将她拉出邪教泥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