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玉门新闻 > 正文

“变”出来的发展活力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6-05 08:56   https://www.yybnet.net/

玉门市下西号镇川北镇村村民罗强一直以耕种为业,农村“三变”改革让今年的耕种与往年大不一样。罗强把家里的30亩地全部入股川达农民专业合作社。5月中旬,罗强被返聘到合作社打工,庄稼汉摇身变成了“上班族”。

“一亩地租金600元,年底合作社效益好还有分红,收入比以前增加了。”罗强说。

作为推进川北镇村“三变”改革的载体、今年1月注册成立的川达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完善的运行管理机制,统一管理土地、统一种植经营、统一发展产业,年终将根据种植效益给入股农户保底分红和利润分红,最大程度保证入股农户的合法收益。

“入股农户65户,从种到收都是合作社集体管理。”下西号镇川达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万新说。

玉门市下西号镇紧盯“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依托城郊区位优势,以“三变”+特色农业、“三变”+特色小镇、“三变”+乡村旅游等模式为抓手,重点以农户土地经营权入股、现金入股、集体闲置资产与项目资金入股,引进企业经营管理,让农民充分参与企业发展,分享改革成果,也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大更好的空间,有效激发了发展活力。□蔺晓燕韩璇

新闻推荐

增强法警身体素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本报玉门讯“嗨嗨打嗨”,伴随着一声声洪亮的口号,玉门市人民法院法警开始了以“增强法警身体素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变”出来的发展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