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玉门市入选“2019中国百佳营商环境试点县市”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7-23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门讯(记者何成军)记者从7月19日召开的玉门市县域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上获悉,玉门市入选“2019中国百佳营商环境试点县市”,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区域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刘波为其授牌。

近年来,玉门市在全省率先推行以“三集中三到位”为主要内容、“一处跑跑一次”为主要目标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进行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大力简政放权,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行政许可事项提前办结率达到87.5%以上,其他审批类事项承诺期限内办结率达到99.7%以上,公共服务事项当日办结率达到100%。

特别在服务投资项目工作上,制定出台了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区域性集中评价等5个加快项目审批和建设的办法,建成全省首家中介服务超市,实行项目代办帮办和“一对一”服务,全程推进项目并联审批,产业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了75个工作日以内,办理时间缩减了50%,真正实现了“你带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经过不懈努力,玉门营商环境大幅提升,走在了全省前列。

对照中山大学赵现祥教授《16省市营商环境调研报告》11项主要指标,玉门已有3项做到全国最优水平,5项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玉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荣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2019中国百佳营商环境试点县市”称号。

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玉门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和8.8%,取得了近五年来的最好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玉门农交会签约金额逾23亿元

本报讯记者吕少锋在7月21日闭幕的第二届玉门农产品订货交易会上,玉门市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15个地区的58个企业签定...

玉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玉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市入选“2019中国百佳营商环境试点县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