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玉门你来找茬我来办 群众满意才算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1-01 03: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蔺晓燕

不管你什么时候来到玉门市市民中心,这里永远都是熙熙攘攘却又井然有序。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牌、热情周到的引导服务人员、耐心细致的窗口工作人员、不断响起的办事叫号声、滚动播放的电子显示屏……便捷、高效、务实的感觉扑面而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市民中心成了主题教育的窗口单位,推出了更多便民、为民的务实举措,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在玉门市市民中心服务大厅,有9个服务区、26家政府部门、124个服务窗口负责办理业务,一进大厅,还有一间“找茬”办公室。

为什么要设置“找茬办”?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荆花说:“主要目的是解决群众或者企业在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问题。”

孩子要上学,却因为没有房产证无法落户。家住玉门市玉合嘉苑小区的苗青心急如焚,情急之下找到了市民中心“找茬”办公室,接待她的是玉门市自然资源局首席代表蔡淑梅,一番询问协调后,半信半疑的苗青回家了。两天后,苗青接到了可以办理房产证的通知,半个月后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孩子可以在城里落户上学了。

像苗青一样,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困难,或者审批流程不清,手续办理不方便,都可以来找茬办公室反映。“找茬”既是接受群众的“找茬”,同时也主动找自身服务不到位的“茬”,把群众监督与自我监督结合起来,做到窗口业务马上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自找茬办公室挂牌运行以来,累计受理“找茬”364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不断探索和实践,把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下沉到基层。率先在黄闸湾镇成立了基层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组建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并授权执法队4项行政许可权,19项行政处罚权,这也是甘肃第一个乡镇执法队。一改之前的碎片化执法形式,推进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找茬”办公室受理的每一个情况,很快都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去落实,让乡镇居民和城市居民享受同样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待遇。

一个“找茬”办公室虽然只多了一张桌椅,却增加了一个了解民意的渠道,政府工作作风也大有改善。这份接受监督、积极沟通的姿态,也是玉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缩影。

新闻推荐

玉门市民向玉门博物馆无偿捐赠藏品

张世英老人捐赠的藏品日前,玉门市一位热心市民向玉门市博物馆无偿捐赠了一批藏品。今年以来,该馆已经先后6次接受民间无偿...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你来找茬我来办 群众满意才算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