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玉门市总开展系列活动迎“五一”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30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玉门市总工会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中组织开展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组织召开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全市自下而上推荐评选工人先锋号5个、五一劳动奖状5个、五一劳动奖章5个,“五一”前召开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通过专业拍摄团队,利用“微视频”的拍摄手法,一线跟踪深度挖掘先进典型主要事迹,制作宣传短片,利用广播电视台、智慧工会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展播宣传。

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最美劳动者”推荐评选表彰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卫生、公安、交通、社区、新闻媒体、劳动模范、基层工会干部、快递、环卫等行业推荐10名“最美劳动者”,在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上进行表彰奖励。制作“最美劳动者”专题宣传片,展现工会系统精神风貌,号召广大职工对标先进,敢于冲锋,同心协力,再鼓干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玉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组织开展基层工会干部观摩学习活动。组织全市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实地参观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组织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会主席观摩学习工会阵地和服务场所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全市工会规范化建设。

组织开展春送岗位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市总工会与乡镇配合,园区工会组织发挥作用,结合经济结构、企业特点和用工需求等,聚焦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加大线上招聘服务力度,采取包大巴车方式,点对点、分批次,组织务工人员到企业开展“春风行动、送人到岗”活动,为农民工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解决农民工集中出行“门到门”和“最后一公里”运输问题,确保实现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协助复工企业缓解用工短缺等问题。

组织开展企业困难劳模工匠走访慰问活动。对企业困难劳模、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全力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他们送去精神上的安慰和物质上的帮助。(赵建玉)

新闻推荐

勇于担当的“大禹行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实习生蔡文正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自新...

玉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玉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市总开展系列活动迎“五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