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玉门:“共享”日光温室带领乡亲共致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4-2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春暖花开,艳阳高照,4月27日,记者来到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村扶贫产业园。日光温室里一株株“月露流星瓜”长势喜人,瓜蔓顺绳攀爬,枝叶绿意盎然。

“月露流星瓜”是一种甜瓜,因瓜皮上有深色斑点像流星雨一样而得名,口感软绵甜润,深受消费者青睐,售价也高。

来自柳湖镇小康村的柳自香正在摘除多余的瓜蔓,以便让营养集中输送到主蔓上。棚里温度近35摄氏度,而柳自香心里更“热”,她信心十足地说:“把甜瓜种好,卖个好价钱,让我们年年有分红。”当记者问这座日光温室是不是她家的,柳自香摇摇头说:“不是,但我可以在这个棚打工,我和其他4户人‘共享’着另外一个棚,两个棚都能挣钱。”

柳自香家所在的柳湖镇,2003年从武威移民到这里,以前家里种葵花、小麦收入微薄,丈夫外出打工,日子勉强维持。前两年,两个孩子考上外省的大学,学费、生活费的支出,让家里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

49岁的柳自香和丈夫看着村里不少人靠种植甜瓜挣了钱,但苦于一没技术,二没资金。

“10万元资金修建1座日光温室,普通农户难以承受。村里人宁可花3000元、5000元建小拱棚种植瓜果,但条件简陋,通风、控温、浇水等都不如日光温室效果好。”柳湖镇镇长范光琪认为。

2019年,柳湖镇充分利用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依托岷州村扶贫产业园,引导全镇2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每户2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兴柳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转6版)

新闻推荐

甘肃护士陈娟:在方舱医院每天工作10个小时

2月4日,玉门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陈娟第一个报名请缨参加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目前,她已连续在方舱医院工作了一个...

玉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共享”日光温室带领乡亲共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