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 凝聚群众共识 激发内生动力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0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讲经验、传事迹、树典型、学榜样……近日,合山市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面对面宣讲、“三方”见面等活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6月26日,岭南镇在“新时代讲习所”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岭南镇“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会。

来宾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优秀工作队员覃韩水、黄荣意等先进代表,结合自身的扶贫工作、产业发展、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等经历,讲经验、讲办法、讲心得。

“我要学习他们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回村后,一定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里兰村驻村工作队员刘文彬说。代表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打动了现场与会人员。

6月27日,河里镇洛满村开展2019年精准帮扶“三方”见面活动。脱贫户代表、未脱贫户、致富带头人、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两委”干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自从被评为贫困户,我一直感到脸上无光,睡觉都不踏实。如今,我家依靠党的好政策,在市委领导和帮扶人的大力帮扶下脱贫了,现在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已脱贫的阮必定情绪很激动,他向大家讲述自己通过养猪实现脱贫的经验,鼓励在场贫困户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致富带头人代表覃玉宾介绍她的致富经验及两年来作为致富领路人的做法和感言,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帮助贫困群众,带领他们脱贫致富,为乡亲解忧、为家乡造福。

“贫困户不能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更不能争穷比苦、躺着当贫困户。”未脱贫户江朝东表态决不能拖党和政府的后腿,力争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感谢你们到我们村开展宣讲,让我们对生产扶持、教育扶贫等相关政策有了全面了解。”北泗镇灵台村村民谭老伯高兴地说。6月28日,合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北泗镇灵台村,为村民带来一场实惠的“感恩奋进自强脱贫”主题教育活动。

在以上宣讲活动中,工作人员以合山市脱贫攻坚先进示范户为代表开展宣讲,以先进典型事例提醒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主动破除“等、靠、要”不良思想,凝聚群众共识,激发内生动力。同时,教育广大群众自强不息,懂感恩、知奋进,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奔小康。

(党礼凤 莫凤兰 陆仁凤)

新闻推荐

合山市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做好防汛抗旱两手准备

6月22-23日,来宾市防汛抗旱检查组到合山市开展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督导检查,对合山南洪水库、洛山水库、洛沙水库等进行实...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 凝聚群众共识 激发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