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为务实高效的调研活动点赞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0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自治区党委政研室主任李彦平、副主任苏满勇率领相关处室的人员专程到合山市开展扶贫开发和县域经济发展调研活动,调研组或进村入户与群众促膝谈心,或深入工厂车间了解生产困难问题,或召集基层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建议,取得良好效果。笔者细心观察这次调研活动,有两大特点。

一是专注投入,非常务实。李彦平和苏满勇一行风尘仆仆赶到合山,不顾舟车劳顿,按照原定计划,立即分组展开调研。他们紧紧围绕如何壮大新兴替代产业促进合山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和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实现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这两大主题展开调研。他们所到之处,都是带着问题、带着真情、带着虚心、带着关切、带着一份沉沉甸甸的责任心去调查了解,没有绕弯道,没有客套话,围绕主题,直奔问题,或边谈边问,或边听边记,特别专注和投入,尤其是对关键性问题,索性刨根问底,不彻底弄明白不罢休。这种求真务实的作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合山干部群众。

二是很接地气,非常认真。调研组成员进村入户时,好像是回到自己家乡,走进自己家里一样,没有丝毫的高高在上和虚假寒暄,与群众拉家常、提问题也是非常的亲切自然、语气温和。有时召集部门人员座谈而会议室不够用,就干脆因陋就简,与大家在住宿房间“席地座谈”,这样的座谈会虽然形式上显得“不正规”,但内容却非常丰富,效果非常明显。尤其是李彦平主持的座谈会,他对每一个部门的发言都专心倾听、认真商讨并进行详细记录,仅用3个多小时,便收集到多个部门提出的20多条意见和建议,掌握了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和新兴替代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短板的具体原因,并理清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和对策。

开展调研活动,目的就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找出根源,最终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在合山开展的调研活动,务实高效,值得点赞!□莫思委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脱贫致富不忘党恩2019-07-02 09:43
评论:(为务实高效的调研活动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