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合山 > 正文

樊秋云:抗疫一线的疾控卫士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3-0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面前,她总是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就是合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樊秋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樊秋云第一时间统筹规划、周密部署,成立专家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组织应急队伍进行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从安排决策到协调工作,从指挥部署到后勤服务,从疫情研判到风险评估,樊秋云事无巨细,带领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率先阻击,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除夕,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当天,樊秋云接到有武汉籍人员在合山某宾馆住宿的消息后,顾不上吃团圆饭,便第一时间召集防疫人员赶赴现场,详细询问该旅客的接触史、居住及旅行史、曾到过的地方、乘坐的交通工具等信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当处理完所有事务,已是万家灯火。想到因疫情值守无法回家团圆的职工,樊秋云从家里拿来食物与大家一起分享。尽管简单,大家却感动不已。

为准确掌握疫情动态,樊秋云带领疫情流调组、样品采样组到乡镇、企业等,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采样;到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核查医学观察对象诊疗情况,协同联动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樊秋云带领防疫小组深入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职工健康状况进行调查、指导企业开展环境消杀,及时做好特定场所的消毒,做好调查分析,为政府判定企业能否复工提供技术性指导意见。

自战“疫”打响以来,樊秋云几乎没有好好睡过一觉,加班加点是常态,饿了泡桶方便面,吃完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樊秋云如是说。(郑丹桂)

新闻推荐

合山市委组织部:助力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

当前,合山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早谋划、早破局、早发力,指导驻村工作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打...

合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樊秋云:抗疫一线的疾控卫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