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桂东桂南可能出现秋冬连旱 目前广西有96个县(市、区)发生气象干旱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10 2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由于前期降雨持续偏少,气温偏高,我区大部地区出现气象干旱。12月9日,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冬季我区降雨量总体偏少,桂东桂南可能出现秋冬连旱。

按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标监测,截至12月8日,全区有96个县(市、区)发生气象干旱,其中重旱11个,中旱53个,轻旱32个。干旱主要出现在桂东和桂南,梧州、玉林和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及金秀瑶族自治县出现了重旱。另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截至11月29日统计,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等6市21县(市、区)出现旱灾,受灾人口超过26万。

今年9月至今,广西平均降雨量162.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三成。各地降雨量36.4-423.8毫米,大部偏少二至八成,桂东及南宁市大部偏少五成以上。特别是进入11月以来,我区多晴朗天气,全区平均降雨量仅17.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七成,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少,其中贺州、桂林、来宾、南宁及桂东南部分地区偏少九成以上;各地连续无雨日数6-37天,11个市(县)达20天以上,其中浦北、北流、陆川、合浦和北海11月至今无降雨。

干旱已对我区农业生产及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据自治区水文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全区主要江河来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总体偏少近四成,有21座大型水库蓄水总量比同期偏少近一成。

广西气象预计,12月广西大部地区降雨量在40毫米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偏少二至四成。2020年1-2月,全区平均气温偏高,总降水量大部仍将偏少一至三成。

新闻推荐

盛装“跳盘王” 瑶乡乐开怀

大樟乡举行抓鸭子比赛。瑶族传统舞蹈《瑶刀舞》。瑶族各支系代表举旗入场。本文图片均为吴金莲盘斌/摄本报金秀讯(记者/胡...

金秀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秀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桂东桂南可能出现秋冬连旱 目前广西有96个县(市、区)发生气象干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