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金秀 > 正文

庞文贵:35岁的“瑶胞守护神”

来源:南国早报 2021-11-08 07:51   https://www.yybnet.net/

他用犯罪嫌疑人的图片做自己的手机屏保,每天有空都仔细研究,“案件不破,屏保不换”已成为他的习惯——他就是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民警庞文贵。

35岁的庞文贵为佑护瑶族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练就了一双从千万人中识别犯罪分子的“火眼金睛”。

2020年6月,桐木镇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经过多天连续奋战,警方锁定了该案的主要嫌疑人。但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行踪不定,派出所多次抓捕都没有成功。

当年7月11日一早,庞文贵晨练途中发现刚刚从旁边走过的一个人有些眼熟,职业的本能让他认定此人“有问题”。于是他马上掉头,冲上去看个究竟。果然,这正是他们苦苦追查的嫌疑人。庞文贵不动声色,立即请求支援,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最终将该嫌疑人抓获归案。

嫌疑人在被押送前往看守所的路上问庞文贵,“你怎么认得出我?”当他看到庞文贵的手机屏保图片正是自己的图片时,被这一“特殊屏保”彻底征服了。

从警7年,庞文贵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2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200余起,被称为“瑶胞守护神”,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等称号。

新闻推荐

大瑶山小学收到特别礼物 政企联动,为偏远学校捐钱捐物

六一儿童节前夕,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中心小学百余名小学生收到一份特别礼物——里面有书包、文具等,三好学生每人还有200元...

金秀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秀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双休日天气2021-04-08 23:32
猜你喜欢:
评论:(庞文贵:35岁的“瑶胞守护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