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来宾新闻 > 正文

来宾市举办“两后生”现场招聘会 2700多个岗位促进就业脱贫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14 11:56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与用人单位沟通求职信息。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莫永娟 文/图)为做好2018年贫困家庭“两后生”就业帮扶工作,6月12日上午,由自治区就业局、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来宾市技工学校承办的2018年“两后生”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在市职业教育中心举办,71家区内外企业提供2737个岗位,促进“两后生”就业脱贫。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招聘会现场的求职热情并没有被雨水浇灭,依旧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打着雨伞在企业展位之间来回询问。此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71家企业入驻,其中不乏碧桂园、东糖集团等区内外大型知名企业,提供2737个岗位,其中涉及新兴服务业、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众多行业。招聘会吸引职业教育中心众多学生参加,其中包括150余名“两后生”,最终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201人,其中大专学历以上10人,大专学历以下191人。

此次专场招聘会的主题为“就业扶贫,祝你圆梦”,服务对象以有就业意愿的“两后生”培训人员为重点,同时面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以及有招聘“两后生”培训人员意向并有合适招聘岗位的用人单位。“两后生”是指在广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龄15至22岁的未婚,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含退学、辍学等)。

记者从市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来宾市技工学校为来宾市“两后生”结对帮扶就业技能培训学校,“两后生”培训期间的基本生活费、学费、住宿费、实习材料费等实行全免优惠,由自治区财政按照1.2万元/人/学年以及补贴。来宾市“两后生”中期就业技能培训自2016年开始进行,今年继续举办“两后生”专场招聘会,为学到实用专业实操技能的“两后生”提供就业机会。

17岁的象州小伙子蒙小宝曾因为家庭原因,初中毕业之后并未继续升学,去年了解到“两后生”免费培养计划后进入来宾市技工学校学习营销专业。“能继续升学,学习专业知识,对以后工作、创业有很大帮助。”他高兴地说道。

“全市加强未来应(历)届高校毕业生及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应(历)届毕业生教育培训促进就业工作,目的就是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开兰表示,“两后生”的职业培训专项计划不仅是一项就业扶贫的重要任务,同时也为来宾市产业发展培养储备了一批有知识、有技能的新型产业工人,一举多得。

新闻推荐

来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2018年6月12日来宾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免去:覃凤红的来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陈洪的来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李坚的来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赵光林的来...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市举办“两后生”现场招聘会 2700多个岗位促进就业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