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来宾新闻 > 正文

旱地赛龙舟 精彩迎端午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1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旱地赛龙舟活动现场。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李冠才 文/图)“左右、左右……”龙头队员发出口令,后面队员紧随其后,整齐的步伐,使得胯下的龙舟飞速地向前移动,其他队的龙舟被远远的甩在后面。“加油、加油,终点就在眼前了……”观众的加油声和欢呼声也是热情不减。6月16日上午,阳光明媚,翠屏水坊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来宾市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旱地赛龙舟活动。

据了解,此次旱地赛龙舟活动分晋级赛、决赛两个阶段,共有45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员均是来自来宾市各单位、企业、协会、社区的成员。当天比赛以报名序号进行分组比试,每组2支队伍,每队6个选手骑在长6米,直径60厘米的特制龙舟上,用脚左右交换蹬地使得龙舟快速前行。途中,龙舟不能拖地,赛程50米,以龙头到达终点为准,用时最短的队伍为胜。经过激烈角逐,兴宾区人民医院队以14秒22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城北街道队、长梅社区队、思华社区队分获第二至四名。

“这不仅是体育娱乐活动,也体现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参赛队员刘女士告诉记者,端午节赛龙舟是一种古老而隆重的纪念方式。但由于多数地方的水域并不能满足水上龙舟的需要,人们便发明出旱地赛龙舟活动,这是一项具有浓郁的民俗文化色彩的群众娱乐活动,同时也有利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勇往直前、团结坚毅果敢精神的体育运动。

“周末一早,爸爸就带我们过来了,他要上场参加比赛,我和妈妈在旁边为他加油助威。”一名年约7岁的小女孩说,今年的端午节正好遇上父亲节,她要用手机拍下爸爸比赛中最精彩的瞬间作为父亲节礼物送给爸爸。

旱地赛龙舟活动作为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小手牵大手创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之一,是由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来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来宾市群众艺术馆主办,广西鑫圣传媒有限公司和来宾市旅游行业协会承办。

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我为来宾点赞”为主题,旨在让市民和游客全方位地感受来宾市精彩的端午节传统文化,全面推升来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促进来宾市的旅游、文化、体育、地方特色等相关行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来宾市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接受市民咨询。(本报记者樊荣华摄)本报讯(记者樊荣华)“阿婆,您了解一下相关安全常识。...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旱地赛龙舟 精彩迎端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