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折翼天使”歌舞迎新年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10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情景剧表演。

晚刊讯(记者 黄文媚 文/图)“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1月8日上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体育馆内热闹非凡,一群特殊儿童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当天,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2020年元旦迎新暨结业典礼活动文艺汇演,200多名残疾儿童及家长、老师、爱心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的一年。

演出形式多样,有舞蹈、情景剧、器乐演奏等。小朋友克服自身困难,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登台表演,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这些孩子患有孤独症、脑瘫或听力障碍等问题,存在严重的社交障碍,被称为“折翼天使”。然而,当天他们在老师、家长的鼓励下纷纷上台表演,突破自我。“我的孩子患有孤独症,经过一年多的训练,现在可以自己上厕所,还会叫爸爸、妈妈等简单词语。今天看到他上台表演,我感到很欣慰。”覃芳雪说,他的儿子以前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理会旁人,作为家长她很难过,希望今后儿子可以融入社会,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孤独症的孩子如果能及时干预,做康复训练,康复的希望会大大增加,其他存在智力、听力障碍的孩子也是如此。”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智部主任韦艳娟说,希望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积极参与进来,让残疾儿童感受到家庭、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了解,2019年是来宾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的第一年,先后确定0-17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救助机构自治区级1家、市级3家、县级5家,实现视力、肢体、智力、孤独症残疾类别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将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辐射到全市。去年,市、县级残联共投入项目资金600多万元,累计为637名残疾儿童提供有效的康复救助。

自2020年1月起,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动2020年度0-1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工作,经过当地残联审核同意,且符合康复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可直接进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接受为期9-10个月的康复训练。其中,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计划招收40人;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和智力残疾康复救助项目招收60人。

新闻推荐

来宾:选聘10名带头人助力文明实践

本报来宾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罗梅凤)1月3日,社会力量参与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暨首批“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折翼天使”歌舞迎新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