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 兴宾多措并举强化低保兜底保障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一家4口人都享受到低保,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1月9日,良塘镇良塘村贫困户覃义荣感激地说。

2019年以来,兴宾区严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扎紧织牢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这一民生工程的安全网,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低保兜底保障工作。

多管齐下,严把审核关。通过入户核查、信息比对、残疾证办理反馈等方式,全面复核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实现低保对象的动态调整;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对象,确保动态管理及时,区民政局对辖区城乡低保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实现了农村低保对象上户核查全覆盖。

严格程序,严把管理关。严格遵守低保申请审批流程,做好调查核对和民主评议工作,严防“人情保”“亲情保”和“关系保”。通过宣传栏公示、网站信息公开和举报热线等方式,拓宽低保领域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更新保障对象姓名、保障金额、保障类别等信息,同时,通过加强对低保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规范低保资金发放等方式,织牢风险防控网。

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区民政局积极开展低保政策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及时将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引导全社会正确理解“应保尽保”的含义,纠正将“应保尽保”理解为“想保就保”的错误认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有效入户核查18162户,完成社会救助政策宣传48场,发放社会救助工作政策宣传折页26000份,宣传手册2600份。(兰婷婷)

新闻推荐

来宾市2020年春风行动启动

为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1月8日上午,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来宾市2020年春风行动...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除灰扫尘过大年2020-01-10 08:06
猜你喜欢:
评论:(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 兴宾多措并举强化低保兜底保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