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农生文到兴宾区调研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时间凝聚合力 提速保质加快建设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4-01 1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千立)3月31日,市委书记农生文率队到兴宾区调研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情况。农生文强调,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是推动来宾市实现土地持续利用、加快产业调整、促进群众增产增收的民生工程,相关业主和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目标计划,抢时间抓进度,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提速保质加快项目建设。

调研中,农生文先后来到兴宾区五山镇、陶邓镇、凤凰镇、大湾镇等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工地一线,与项目业主、乡镇干部、施工单位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

改造规模达2400多亩的五山镇马则村旱改水项目,受疫情影响停工一个月后全面进入复工阶段,预计4月底完成改造。“耕地整治完成后怎么利用?”“准备带领大家发展什么产业增收致富?”在工地现场,农生文一边察看建设进度,一边向乡镇干部了解未来发展规划。得知当地计划利用改造好的耕地以稻田种养结合模式套养小龙虾,带动群众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时,农生文说,实施旱改水项目是改善耕地、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乡镇部门要充分发挥好项目带来的“红利”,宣传引导发动群众把改造好的耕地进行有效整合,通过鼓励能人骨干成立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等举措,以“小块变大块”打造“公司+合作社”经营模式,带领群众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路子,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旱改水项目是一举多得的好项目,参与建设的各方要切实提高认识,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在陶邓镇三洲村,60台大型机械开足马力抓紧施工,放眼望去一片繁忙景象。农生文指出,旱改水项目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项目业主、乡镇干部、主管部门、施工单位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只有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才能提速保质把项目建设好。各参与方要充分认识旱改水项目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按照制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把项目建设好。

随后,农生文还组织项目业主、兴宾区主要负责人、乡镇干部进行座谈,就如何做好旱改水项目进行部署。农生文说,抓好旱改水项目建设是破解重大项目耕地占补平衡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五网”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来宾市实现土地持续利用、加快产业调整、促进群众增收的民生工程,各参与方要提高认识,切实把该项工作抓紧抓实。乡镇部门要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在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完成民调、清表和耕地潜力调查工作的同时,做好对项目业主的服务,为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项目业主要统筹谋划好项目立项、施工设计管理、资金筹集保障等关键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确保进度不受影响。主管部门要精简优化项目审批、验收流程,加强对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的指导培训,用优质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相关部门要谋划组织好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尽早制定科学完善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提速保质加快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和明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良江镇:政策落实处 脱贫有盼头 □肖瑞汉

3月20日,在兴宾区良江镇万亩辣椒种植基地,该镇扶贫产业奖补验收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季产业奖补项目验收工作,对贫困户申请...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生文到兴宾区调研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时间凝聚合力 提速保质加快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