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水上救援志愿者韦荣纳:愿做来宾人的水上“守护神”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04 08:39   https://www.yybnet.net/

“红水河表面看似风平浪静,水下却布满暗礁。”来宾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郑志刚向记者介绍道。8月31日,记者跟随来宾市海福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前往市区红水河滨江园码头、二桥码头、相思园码头巡逻。

2003年,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来宾市成立来宾市水上搜救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设在来宾海事局,值班员由来宾海事局执法人员组成,实行24小时值班制。2018年,在市水上搜救中心、来宾海事局的指导下,来宾市海福水上搜救志愿者队顺利筹建,目前共有志愿者30多人。队长韦荣纳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团队志愿者从事公益活动。

“每天16时至19时,我们会和来宾海事局工作人员一起在市区红水河巡逻,劝导私自下水玩耍的孩童离开水域,救助遇险群众。”韦荣纳说,周末及暑假期间,他都会和队友在江面巡逻、救援。“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和骄傲的事,我愿做来宾市民的水上‘守护神’。”

去年12月22日下午,在兴宾区大湾镇大湾渡口下游100米处,一辆货车不慎落水,致驾驶员被困。接到险情后,海福搜救志愿者队伍立即派人参与救助。经过数小时奋战,落水人员成功获救。今年6月26日,在兴宾区桥巩镇彩村一处水域,一名游泳爱好者被急流困于漩涡中,无法上岸。韦荣纳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前往营救。从下水到把落水人员救上岸边,用时不到5分钟。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水上搜救中心共接报险情报警11起,组织搜救行动10次,营救遇险船舶8艘;遇险人员10人,获救人员10人,人员获救率达100%;组织开展应急演练5次,其中水工项目应急演练2次,客渡船船员应急技能演练2次,长航货船船舶失控、人员落水等应急演练1次。

郑志刚介绍,下半年,来宾海事局将联合有关部门针对性地安排训练,进一步提高救助志愿者的潜水作业技能,积极推进志愿者参与水上生命救助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同时建立志愿者档案,健全志愿者工作奖励和表彰制度。■晚刊记者 唐毅

新闻推荐

第二批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接近末尾 你的录取通知书收到了吗?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教务处老师接收学生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老师您好,这是学生的录取通知书,请您签收。”昨日,邮政投递员...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上救援志愿者韦荣纳:愿做来宾人的水上“守护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