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消防边营救边指导防护救出火灾中被困19楼女子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24 14: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来宾讯(记者王剑通讯员罗超萍王智辉)“别着急,千万不要跳楼,我们马上就到了。”3月22日晚,来宾市滨江园小区一高楼层住户家发生火灾,消防部门一边组织抢险力量前去救援,一边通过电话指导被困人员正确自救,最终成功救出了被困人员。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当晚10时50分许,来宾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杨姓女士报警求助,称她家失火,她独自一人被困在19楼的家中,现正躲在主卧室里,门外浓烟滚滚已无路可逃。消防员在电话中问清现场情况后,嘱咐杨女士要沉着冷静,切不可慌乱逃生、盲目跳楼。同时教杨女士找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再找些衣物浸湿后堵住门缝,防止烟雾进入卧室,然后就地等待救援。

约11时12分,消防员到达现场。此时,楼道内已满是浓烟,由于消防员在路上听杨女士又打来电话说,听到外面连续有两次爆响。指挥员意识到情况危急,决定立即破门搜救:“快快快!先把人救出来!”

破门后,消防员冲进浓烟滚滚的房内,很快就找到主卧室把杨女士成功救出。

杨女士获救后告诉消防员,当时,她一个人在房间里睡觉,大概晚上10时30分左右,突然听到一声爆响。她刚要开门出来查看,一股呛鼻的焦糊味便扑面而来,客厅里已全是浓烟,什么也看不清了。她意识到是失火了,便想拿水盆接水去灭火,但因烟雾太大,她吸入几口火烟后已觉呼吸困难,于是赶忙拨打了119向消防部门求救。在电话中,她按消防人员的指导进行防护,最终化险为夷。

当晚的救援行动中,来宾市消防救援部门共出动8辆消防车、48名消防指战员。由于救援行动及时果断,被困人员获安全救出。2

新闻推荐

来宾完成造林整地3.4万亩

本报来宾讯来宾市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地形整理3.4万亩,准备种植各类绿化苗木1274万株。今年来宾市计划造...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边营救边指导防护救出火灾中被困19楼女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