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高科技手段治超 将市场迁离马路 来宾市国省道示范路交通事故发案率下降51.87%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1 13:45   https://www.yybnet.net/

受检的货车正在进入智能化检查通道。 南国早报记者 卢荻摄

南国早报来宾讯(记者卢荻)将马路市场全部外迁至公路区域外;在复杂路段增设违停、弯道抓拍系统……3月30日,记者从全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暨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现场会获悉,来宾市通过多项措施抓好国省道示范路创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3月30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在位于S304省道的来宾市兴宾区来华联合治超站点看到,一辆受检的货车在通过缉查布控和人脸识别系统时,马上能检查出车辆和驾驶人是否存在异常情况;同时,相关设备还能检查出是否存在超载、超长等违法行为。

据民警介绍,通过高科技介入治超工作,每辆车的检查时间由原来3分钟缩短至30秒,货车超载30%以上的违法行为下降25%,涉及S304省道因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6%。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6月国省道示范路创建工作以来,来宾市选取国道G323线(金秀段)和省道S304线(来宾至迁江段)作为示范路开展创建工作。通过建立示范路共建机制,把原有的“警保”联动模式升级为“政警保企”联动的全新模式。

同时,乡镇政府加强示范路沿途村镇马路市场整改,将市场全部外移至远离公路的区域,有效杜绝交通事故发生;公路部门对示范路全段进行修整,80%路段翻新铺设成柏油路面,建设交通标志标线、黄闪警示灯、减速带等设施;交警部门在示范路较为复杂路段路口增设中央隔离栏、弯道抓拍、违停抓拍等设备。

据悉,自2020年6月以来,来宾市交警部门在S304线示范路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883起。目前,来宾市国省道示范路的通行秩序已明显好转,示范路事故发案率下降51.87%。

新闻推荐

烧秸秆顽疾“弄脏”来宾空气 今年1月出现了重度污染天气

今报来宾讯(记者张文卉通讯员昌苗苗)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综合因素影响,2021年的第一个月,广西...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科技手段治超 将市场迁离马路 来宾市国省道示范路交通事故发案率下降51.87%)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