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赤手空拳夺敌枪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01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武宣县金鸡乡马良村青年李德隆赤手空拳夺日本鬼子枪支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

1944年11月,抗日战争已进入最后阶段,侵华日军在全国人民的浴血奋战中走入穷途末路。金鸡乡青年李德隆当时26岁,平时跟乡间的师傅学了几年的武艺,当年参加了村里的民间自卫队。第一次在本村的六桂岭(今国道209线马良村路段)乡间公路伏击日军时,就用几支鸟枪向军车开火,不仅打不到日本兵,反遭猛烈回击,幸好林密、熟悉地形、跑得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李德隆骂道:“小日本真厉害,以后要想办法搞日本枪打他们!”惊魂未定的伙伴们说:“今天捡得这条命就算老祖宗保佑了,你还想搞人家的枪?”李德隆回答道:“不信你们等着瞧。”

从此,李德隆下定决心要弄到日本人的枪来武装自己。12月下旬的一天,他在良村码头看见一辆日本军车停在路边,两名日本士兵一起到水塘提水,驾驶室放着一支步枪,空无一人,车厢里两个持抢的日本鬼子在聊天。李德隆感觉时机来了,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往军车走去,一个箭步跃上驾驶室,拿起枪迅速朝公路边的房角转身就跑。日本士兵发现后,不容分说跳下车急忙追赶,朝着李德隆的方向开枪。李德隆箭步如飞,头也不回地拼命奔跑。拿枪行动不便,他便将枪扔进一口水塘里,然后朝密林中跑去。天黑后,李德隆从岭上下来,前后观察见没人跟踪才把枪从水里打捞起来。李德隆夺枪的消息一下子在村里传开了,极大地鼓舞了乡民抗击日本鬼子的志气,让大家意识到只要齐心协力,不畏艰险,一定能打倒日本侵略者。(李文湘)

新闻推荐

武宣县总工会送法进企业

武宣讯(通讯员叶藜)武宣县总工会日前深入广西农垦糖业集团黔江制糖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该县总工会邀请...

武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难忘那次慰问2019-07-28 10:46
评论:(赤手空拳夺敌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