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8岁男孩留下“生命礼物” 捐献的器官将帮助5名患者重获新生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9-14 12:26   https://www.yybnet.net/

向小宇做最后告别

记者 周仟仟 实习生 蓝慧淑

日前,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可是家住来宾市武宣县的小宇却再也不能背起书包,走进校园。9日上午,躺在病房里的小宇停止了呼吸,离开了人世。在离别之际,小宇留下了一份“生命礼物”,他留下的心脏、肺、肝脏、双肾,将帮助5名患者重获新生。小宇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之光在他人身上绽放。

意外来临,没能等来开学

8月28日,8岁的小宇和家人一起购买了文具等物品,就等待着第二天天亮,去学校进行开学注册,然而意外却突然来临,让小宇没能等来天亮……

“我家住在小宇家斜对面,两家只隔了一条马路。8月28日晚上8点多,小宇吃完晚饭来我们家时,不幸发生了车祸。”小宇的表叔王斌滨介绍,发生意外后,家人立即把小宇送至当地县医院。经医生诊断,小宇为颅脑受伤。而且小宇病情迅速恶化,陷入了昏迷。做完手术后,情况还是不乐观。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当地治疗几天后,小宇家人又把他送到柳州市人民医院,遗憾的是,由于伤情过重,医护人员尽力抢救,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小宇转院过来的时候情况已经相当危重,严重颅脑受损,深度昏迷。”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吕光宇表示,虽然经过几天全力抢救,但还是没有办法救回小宇,在多位专家评估下,小宇为脑死亡。

生命的长度不够,用宽度来延展。从新闻上看到许多人离世后捐献了器官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9月5日,小宇的家属经过商议,在悲痛之余,决定捐献小宇的器官。

“我们很痛心,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还是希望让他的生命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进行器官捐献。”王斌滨表示,小宇才8岁,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器官捐献后,不仅能帮助其他人,还能用另外一种方式活在世上,也不枉他来这个世界走这一遭。捐献器官后,尽管不知道在哪里,但家人们至少知道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捐献器官,帮助他人新生

王斌滨介绍,小宇平时很懂事、孝顺,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总会留一份给其他兄弟姐妹,从来都不会“吃独食”。平时,小宇和11岁的哥哥感情很好,这次小宇出事后,家属甚至都不敢告诉小宇的哥哥,只能骗他小宇去外地读书了。这几天小宇不在身边,小宇哥哥的心情很低落,追问家长:“明明已经报名了,为什么去其他地方读书?”听到小宇哥哥的话,家长只能默默掉眼泪。

9日上午,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小宇被推进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向他三鞠躬,默哀送别。平时很疼爱小宇的长辈纷纷从广州、湛江、玉林等地赶到柳州,和他做最后的告别。

“小宇没能迈过这个坎,我们也很痛心,但是他走之后也给其他一些病人带来光明和希望。”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吕光宇介绍,经过评估,小宇的心脏、肺、肝脏、双肾符合捐献标准,将挽救数个家庭,改变他们一生。

据悉,因心、肺器官获取后要在6小时内送至移植医院,当天上午,小宇留下的“生命礼物”,由直升机以及在柳州市交警支队护送下的救护车,送至机场、火车站等地出发,帮助武汉、南宁、无锡等地的5名患者重获新生。

“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代替小宇好好活在世界上,这样我们心里也会更加安慰一点。”小宇的家属说。据悉,小宇是柳州今年来的第25例器官捐献者,柳州市历年来的第169例器官捐献者。

新闻推荐

梁兵老师带你学民俗 中元节为什么要吃鸭?

昨日,城区市场活鸭销售火爆。图为老板忙着处理活鸭。中元节,俗称“鬼节”“七月半”,佛教称为“盂兰盆节”,中元节在农历七月...

武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憧憬新生活2020-08-25 23:41
评论:(8岁男孩留下“生命礼物” 捐献的器官将帮助5名患者重获新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