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外地车凌晨频频光顾小村庄警方侦查破获特大走私卷烟案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3-14 14:09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香烟。 被拦停的走私香烟货车。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颜强通讯员莫崇贵

每天零时至2时,来宾市兴宾区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附近,会有数辆小车卸货。警方循线追击,破获特大销售假冒走私卷烟案,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这也是来宾市成立以来查获卷烟现货最多、货值最大的走私卷烟案件。3月13日,来宾警方公布该起案件侦破过程。

偏僻小村庄夜晚有外地车光顾

今年1月初,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接到村民举报,兴宾区平阳镇石牌村委潮山村附近,有不法分子中转运输大批走私假冒卷烟。

随后,兴宾分局经侦大队联合来宾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立即开展调查。经侦查发现,潮山村三面环山,距来宾市区约60公里,地理位置偏远,进入村子只能通过一条弯曲小路。经过侦查,发现小路路基上有明显的大车碾压痕迹。

据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刘益民介绍,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发现,这些外地号牌的车辆出入时间集中在每天凌晨零时至2时,车辆使用的号牌经过核查均为假牌。民警分析认为,可能有人使用这些车辆进行违法犯罪行为。

走私分子将小山村当成中转站

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成员乔装打扮,前往潮山村进行摸排。

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在潮山村进村必经之路上,有一个固定的看守点,有人专门在此望风。另外,还有“看路仔”时不时骑着电动车在小路上来回查看。

经过连续几天的摸排,专案组发现,几乎每天凌晨,会有四五辆小车进入潮山村。这些车辆来自防城港方向,车上运有大量假冒卷烟。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专案组逐渐摸清该犯罪团伙的活动特点和规律,他们用“蚂蚁搬家”的方式,从防城港一带将假冒走私卷烟用小车运到潮山村的窝点存放。达到一定数量后,再由大货车运到区内各地分销。

警方收网查获假冒卷烟38160条

基本查清情况后,专案组决定等待时机,力争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1月18日上午10时,专案组获得可靠线索:该团伙开始装货,准备将窝点内的假冒走私卷烟运往外地。专案组立即前往潮山村附近路段伏击守候,下午1时许,一辆“津C”开头的可疑大货车出现在潮山村附近小路时,执法人员果断将车截停,当场将司机陈某全(男,38岁,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控制住。

面对民警询问,陈某全闪烁其词,称自己只是帮忙拉货,不知车内装的是什么货物,企图蒙混过关。

“我们打开货车尾厢,首先看到的是一箱箱的纸杯,但搬开两层后发现,下面全部是灰色麻袋包装的纸箱,纸箱内装的都是假冒走私卷烟。”刘益明介绍。

经清点,车内装有卷烟大中华(84)7200条、南京(炫赫门)30960条,查获卷烟共计38160条,涉案价值1100余万元。经初步审查,陈某全无法提供该批卷烟合法的手续或凭证。

下午1时20分许,正当专案组清点货物时,男子李某锋骑着电动车从村里来到被截停的货车边,来回转悠了好几趟,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大约20分钟后,专案组发现又一名骑着电动车转悠的可疑男子黄某华,也将他控制住。

被带到公安机关后,犯罪嫌疑人交代:该犯罪团伙以陈某全为首,成员有李某锋、黄某华、李某成、潘某翔等人。

为来宾建市以来案值最大的走私卷烟案件

据了解,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该团伙雇用外地司机,每日凌晨利用小车从防城港市将卷烟运到潮山村附近,由平阳镇的李某锋、黄某华、李某成和迁江镇的潘某翔等人接车,将卷烟运到仓库存放。积攒到一定的数量后,再装车并开车出村交给外地司机。

经自治区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检测,该批走私卷烟为伪劣卷烟且假冒注册商标。

据介绍,该案是来宾市成立以来查获卷烟现货最多、货值最大的走私卷烟案件。

1月19日,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全、李某锋、黄某华等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审查。

1月21日中午,专案组在平阳镇石牌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抓获。2月1日,专案组将外逃至武宣县某食品厂藏匿的潘某翔抓获。

目前,陈某全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半挂车锁扣脱落高速路被臭肥泥污染1公里 事发柳北高速一隧道内,幸高速路相关部门及时发现处置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冯兴康陈艺中)3月8日下午,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在G7212柳北高速公路一隧道内,因车厢锁扣脱落,致发...

武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地车凌晨频频光顾小村庄警方侦查破获特大走私卷烟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