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57台手机拿来抵押机盒里装的全是沙 柳州与南宁两地警方联动,已将诈骗得手46万多元的嫌疑人抓获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3-27 14:01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廖某抵押给受害人的“iPhone手机”,盒子里全是沙袋。警方供图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通讯员黄文翔)柳州市一名男子借出46万多元,收到57台iphone手机,打开手机盒,里边装的竟全是沙袋。3月24日,柳州与南宁两地警方联动,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在南宁落网。27日,记者从柳北警方获悉,嫌疑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2月21日,事主谭先生来到柳州市公安局柳北分局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诈骗了46万多元。据谭先生说,2020年11月10日,他想通过刷信用卡消费积分兑换手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销售手机的廖某。廖某看了谭先生的信用卡积分后说,谭先生目前的积分还不能兑换手机,不过,如果谭愿意借款5万元给他,他可以用17台iPhone11手机作为抵押,1个月后归还谭先生的本金,并送谭先生1台iPhone11手机作为利息。

谭先生听后,当场就给了1张5万元额度的信用卡给廖某套现。然而,之后一段时间,廖某又不断向谭先生借钱,又给了40台iPhone12手机给谭先生作为借款抵押。而廖某将手机交给谭先生时说,他用来抵押的手机都是新机,请谭不要拆封,否则到时他没法出售了。

由于廖某借钱次数频繁,谭先生觉得有些不对劲。今年1月31日,谭先生便拆开廖抵押给他的其中一台iPhone手机,结果被惊住了,盒子里装的并不是手机,而是一个沙袋。谭赶紧又拆开了另一台,盒子里同样也是沙袋。

就在谭先生发现被骗后,没料廖某仍向谭先生借钱,谭先生为稳住廖某,又继续转了6000元给廖,并暗示廖某快点还钱,不然会报警。

今年2月下旬,谭先生发现廖某已将他的微信和电话全部拉黑,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此时,谭先生已借给廖某共计46万多元。

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受理案件后,立即开展侦查取证,并将廖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3月24日,当廖某出现在南宁市青秀区枫林路某网吧时,南宁市公安局凤岭派出所民警一举将其抓获。随后,廖某被移交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

廖某今年24岁,为武宣县人。经审讯,廖某交待,他因在外欠了很多债务无法偿还,于是便想通过诈骗牟不义之财。他用于诈骗的沙袋手机,是在网上购买的。此次诈骗谭先生得到的钱,多数用于还债,还有部分自己花掉了。1

新闻推荐

武宣 月底举行全国皮划艇马拉松赛

本报武宣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陈冬梅)3月4日,武宣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全国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武宣站)赛事内容和筹...

武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沃田闻蛙声2021-03-03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57台手机拿来抵押机盒里装的全是沙 柳州与南宁两地警方联动,已将诈骗得手46万多元的嫌疑人抓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