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象州新闻 > 正文

象州要求坚决打好“三个攻坚突破年”主动仗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0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3月4日,笔者从象州县贯彻落实“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工作会暨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象州县要求坚决打好“三个攻坚突破年”主动仗,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时刻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区“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服务企业推进会精神,认真对照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工作,结合实际,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消除痛点、堵点、难点,确保“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谋得深、抓得准、打得实,推动象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大招商上,该县要求,各成员单位、工作组统一思想站位,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紧紧围绕“以资源换产业”,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成立象州县产业大招商工作指挥部,对全县产业大招商工作全程督办,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两大任务,高质量绘制“产业树”全景图,推进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和新兴产业壮大做强。

在重大项目建设上,会议指出,要认真对照自治区下发的“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振兴轻工业狠抓产业项目建设,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具体推进计划以及项目进程时间表,进一步加快开工、建设一批交通、水利、能源、数字基础、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等基础领域重大项目,狠抓重大项目储备,确保项目落地生根。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全县要围绕自治区的7个重点指标(即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水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折不扣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率;积极落实各项降本减负政策,健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着力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坚决破除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全力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韦雪梅)

新闻推荐

象州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带来显著效果 空气清新 天空湛蓝 □龚坚 朱文萱

今年春节期间,象州县城大街两边灯笼高挂,广场上醒狮腾跃,歌舞连日,欢声笑语不断,年味十足。唯一不同的是,今年空气中少了浓烈的...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酝酿甜蜜正当时2019-02-22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要求坚决打好“三个攻坚突破年”主动仗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