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象州新闻 > 正文

卸红妆变身“经纪人” 记象州县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李桂宣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和团队伙伴创办了‘农民之家’服务平台、水果销售中心,还与京东农服联手招募建成15家农资服务点。”3月5日,笔者到象州县百丈乡采访,在外打拼7年而返乡创业的李桂宣这样说。

今年34岁的李桂宣是百丈乡新寨村人。2009年,李桂宣在广西大学毕业后就到北京、广州等地的大企业做饲料、兽药销售。7年的拼命闯荡,她成了行业里颇有名气的销售员。2015年,已经成家的李桂宣想安定下来,便和爱人回到家乡象州,开净水机专卖店、咖啡厅,日子过得安稳惬意。

这期间,象州砂糖橘迅猛的发展趋势让李桂宣震惊了。短短的一两年时间,砂糖橘种植面积就由几万亩迅速扩大到20多万亩。许多果农因技术不过关,导致水果产量低,果品差,没法卖出好价格,或者因为买到劣质农资,无处维权。如何购买农药化肥等安全农资产品、栽培技术落后、水果销售不稳定成了种植户最急需解决的问题。看到此情景,李桂宣萌生了创建“三农”服务平台的想法。

李桂宣的想法得到了爱人的支持,两人决定开始新的创业。当时,由于没有发展经验,李桂宣夫妻俩就和朋友到湖南、荔浦、阳朔等地考察市场,回来后想方设法四处筹措启动资金。2017年7月,李桂宣夫妻俩和一位高中同学投资38万元,在百丈乡一间陈旧的楼房,共同创办了“三农”综合服务平台——象州农城·农民之家,给果农当起“经纪人”。她收购当地群众的三红蜜柚、柑橘,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办班教果农种植技术,同时卖给农民安全的农资产品,帮群众做贷款、金融保险。虽然每天都奔波于田间地头和乡村农舍,赚的钱也不多,但周到的服务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创业中,一些不良农资厂商曾找上门来邀约她一起合作赚快钱,都被李桂宣拒绝了。“我们在创业过程中,一直秉持走正确的路,哪怕花再多时间,再辛苦也要把方向把握住。我们这里不允许出现坑农骗农赚取利润的事情发生。”李桂宣说。

抱着这样的理念,“农民之家”服务平台很快在行业里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也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2018年,她的两个同学也加入到平台建设中。5个年轻人组成的团队多次商量和考察后,决定开辟新的市场,做大农资市场。他们借钱、贷款、卖房,筹到100多万元,于2018年8月在运江镇成立第二个“农民之家”服务平台,同时与京东农服联手,在象州设立京东农服首家直营店,为果农提供技术服务和安全农资产品。之后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吸引了运江、罗秀等乡镇15家合作社加盟,包括4家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最早加盟的运江镇石鼓村店已经开始盈利。“这个店是独立运营的,从去年8月开业到12月底,销售额达到了10多万元。”李桂宣说。

去年11月,李桂宣和伙伴投资300多万元,在寺村镇租赁了原太粮米业的厂房进行改造升级,创建水果销售中心,进行砂糖橘、沃柑的专业加工销售,并与超市对接。目前有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10条水果包装筐生产线、5条水果清洗打蜡线,生产力达每天50万斤,1间精品砂糖橘包装间,2700立方米的标准化冷库,冷链储存量达600吨。水果销售中心开业以来,销售额达到2500多万元,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吸纳当地村民进厂务工,最高的时候村民每天的收入有300多元,最低每天也有150元,每月有5000~6000元收入,促进村民增加致富。

“农民之家”服务平台成立一年多来,创业团队由最初的4人发展到现在的40人,同时组建了一支120多人的专业服务队伍,公司业务覆盖范围不断拓展。下一步,李桂宣计划继续招募京东农服加盟商,在全县建立京东农服网点100家,更好地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在象州县的水果王国里,李桂宣成为了农民贴心的王牌“经纪人”。□刘润金 陆干波

新闻推荐

乡村春潮涌 春耕正当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催农人。3月12日,象州县寺村镇上山村委大士会村的秧田里十分忙碌:培育秧苗、检修农具、清理沟渠,村...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卸红妆变身“经纪人” 记象州县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李桂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