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象州新闻 > 正文

传统村落魅力初显 纳禄村喜迎八方客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象州讯 “这里的古建筑太漂亮了!”

“想不到这里有保存这么完好的明清古建筑。”

“快帮我拍一张。”

……

3月16日,笔者在象州县纳禄村古建筑里,只见古香古色的老屋里宫灯高挂,一群广东口音的游客或在体验“八抬大轿”,或与穿着清朝古装的蜡人合影,十分热闹。

“这几天的游客都是来自广东,有的来自东莞,有的来自梅州。”今年67岁的景点讲解员朱名登介绍,从14日开始,每天都有两辆大巴、100多名游客来到村里游玩。

“从游客的反映来看,大家对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逐耕文化非常着迷,我们这条路线将连续开通50天。”16日,带旅游团前来游玩的导游小高介绍,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纳禄将迎来数千名广东游客。

为什么突然有这么多游客涌入纳禄村呢?象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春燕介绍,首先纳禄村是中国首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村屯,早已名声在外;其次今年广东和广西开展推动景点互推、游客互送,很多旅游团都看好纳禄村景点。陈春燕说,这次数千名广东游客到纳禄村游玩只是“打前站”,如广东和广西开展推动景点互推、游客互送活动做得成功,下一步象州的温泉、纳禄村到金秀的旅游路线在广东会有百万游客量。

当天笔者在纳禄村除了看到来自广东的游客,还遇到了两辆载有70名柳州市游客的大巴。导游小刘介绍,她的旅游团当天上午游了运江古镇,下午游纳禄古村落,游客十分尽兴。

据了解,自纳禄村修葺对外开放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朱名登介绍,现在除周边县、市游客外,还有很多国内外游客,诸如山东、山西、港澳、日本的游客,都是慕名而来。

据了解,去年以来象州县以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逐步形成山水观光、温泉疗养与休闲、特色农家乐为主的旅游产业体系。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393.85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实现旅游消费31.82亿元,同比增长31.12%。

(龚坚 付韦韦)

新闻推荐

来宾市纪委通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包庇黑恶势力 违法人员被处理违法行为不查 主管人员受处分

南国早报记者颜强利用职务便利,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时任村干部期间,敲诈勒索他人钱财……2018年以来,来宾市各级纪检监察...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统村落魅力初显 纳禄村喜迎八方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