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深入一线摸排黑恶线索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3-2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莫珍珍)近日,象州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在寺村镇横桥村委给全镇调解员上人民调解员培训课时,传授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

该局立足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广大人民调解员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信息资源优势,在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的同时,密切关注黑恶势力易于滋生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仔细梳理调解过的纠纷,对有可能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回访、排查,并积极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

经精心排查,调解员于2018年5月摸排出一条黑恶线索,查实一名村霸非法收取过路费、强占土地、威胁村民违法事实,后依法报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这仅是该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一线资源优势,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所获成效的缩影。目前,该局积极引导人民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边调解,边排查,边宣传,并设置举报箱接受群众举报,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新闻推荐

水漫桥车受困 警民携手救助

象州讯连日的大雨,导致象州县境内河流水位上涨,很多桥面都被河水淹没,一不小心,有的车主就被困在了水中。3月7日下午1时许,象...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深入一线摸排黑恶线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