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试点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王丽燕)“不用育苗,也不用插秧,真是太方便了。”4月2日,象州县运江镇种粮大户韦东明在农技人员的帮助下,利用直播机直播水稻,新技术让他省了很多力。

韦东明一共承包200多亩水田种植水稻。过去,他需要先在秧田里育秧,待秧苗培育成型后再取出来,然后在水田里插秧。而采用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可以在水田里直接播种,仅需要把水稻种子提前处理一下就可以了。

眼下正是春耕大忙的季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象州县首次试点推广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相比传统水稻种植技术,这种水稻省去育秧和插秧两个环节,节省人工成本。

据介绍,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就是将水稻种子破胸露白后,直接下田,减少传统育苗、移栽等多道工序,与常规种植相比,具有直播均匀、省工、省力、节约成本等优点,每亩除节省100多元播种成本外,还可增产100公斤左右。

目前,该县早稻种植面积在20万亩左右,试点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成功后,将逐步在全县水稻种植中推广。

新闻推荐

来宾:彻查“保护伞” 处分17人

本报来宾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谢世康)1月,来宾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原所长朱万深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被依法审查起诉;3月...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试点水稻机械化直播技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