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农生文雷应敏分别率队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打造教育强市 办好高质量教育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04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农生文在柳州地区民族高中慰问优秀教师谭成。(本报记者 樊荣华 摄) 雷应敏为来宾职业技术学院送去教师节慰问金。(本报记者 何彩威 摄)

(记者 樊荣华 何彩威)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3日,市委书记农生文、市长雷应敏分别带队深入学校走访调研,慰问教师代表,通过他们向全市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

当天上午,农生文先后到位于柳州的来宾实验高级中学和柳州地区民族高级中学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在来宾实验高中,农生文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刘文嵩,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鼓励他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努力为来宾市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随后,农生文查看了学校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柳州地区民族高级中学,农生文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办学、师生工作生活、学校发展历史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学校优秀教师谭成和韦单桂。

随后,农生文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座谈,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和来宾市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学校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农生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为来宾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学校多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牢牢把教育工作抓在手上,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发展经济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地方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只有不断发展高质量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来宾发展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才能更好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更好地展现来宾新形象,提升来宾影响力和美誉度。

针对柳州地区民族高中下一步发展,农生文强调,要始终守住柳州地区民族高中这一教学招牌,坚定打造广西名校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心聚力,朝着目标继续努力;要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加强学校领导班子队伍和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力争把队伍带得更好;要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加强全面引导,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着力培养一支名师队伍,挖掘教学底蕴,做好队伍的传承和传帮带,促进年轻教师成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农生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力争把柳州地区民族高中打造成为辐射带动全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源地。

下午,农生文来到来宾市培文学校,了解学校建设、开学工作和未来规划情况。培文学校是来宾市引进的一所高品质民办学校,目前学校建设、开学工作有序开展。农生文听取了学校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希望培文学校立足来宾区位交通优势和自身发展优势,扩大办学规模,办好高质量教育,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

农生文指出,高质量民办教育市场前景广阔,来宾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打造高质量民办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来宾市将立足打造教育强市、办好高质量教育的目标,积极引进优质民办学校,面向全区,打造高质量教育,培养人才、聚集人才,助力第三产业发展。培文学校是来宾市引进的第一所优质民办学校,希望学校坚定信心,做标杆、树形象,做高质量民办教育的先行者,努力把培文学校办成全区、全国的名校。

市领导卢忠、韦平、朱贾莲参加上述活动。

当日,市长雷应敏带队分别到来宾职业技术学院、来宾四中,看望慰问莫智明、韦崇美等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在来宾职业技术学院、来宾四中,雷应敏实地查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管理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干部、教师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及相关教育教学等工作,并向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雷应敏指出,近年来,来宾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落实了一系列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教育资源供给得到改善,学校面貌发生新变化,素质教育迈上了新台阶。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持续加力加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发展支撑力,积极推进特色教育品牌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千方百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雷应敏希望来宾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素质,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来宾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当天,雷应敏带队深入来宾五中、来宾市盘古小学、象州县中学等地,实地调研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情况。雷应敏要求,要通过先试先行、全面谋划、整体推进、优化整合、典型带动,结合实际探索推进集团化办学新机制,聚焦聚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扩大教育开放、汇聚优质资源,多渠道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充分激发来宾市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通过构建更加开放科学的现代学校制度,着力解决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形成更多资源投向教育领域、更多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参加慰问活动。

新闻推荐

展示太极风采弘扬传统文化

8月31日,象州县开展“千年古郡幸福象州”太极文化主题展示活动,来自自治区老年大学的太极爱好者和象州县太极爱好者,同场表...

象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象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天里的瑶家婚礼2019-08-23 09:59
猜你喜欢:
三里村的华丽蜕变2019-08-20 10:07
评论:(农生文雷应敏分别率队调研教育工作并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打造教育强市 办好高质量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