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回乡创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大乐镇新杯村“80后”小伙苏敏荣 “尽自己能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06 11:07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华荣牛蛙养殖基地,到处都是蛙声一片。苏敏荣和工人正在检查蛙棚,给牛蛙喂食。在跟笔者聊天中,苏敏荣说道:“我原来是在湖南养殖牛蛙,今年回来过年时,到镇里开了一个返乡创业会后,就想着尽自己能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苏敏荣是象州县大乐镇新杯村人,在外面闯荡多年,通过刻苦钻研、不断探索,掌握了一定的养蛙技术。2019年初,他积极响应“万才返乡·共建小康”计划的号召,回到老家大乐镇,办起了华荣牛蛙养殖基地,带领村里的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有了想法后,苏敏荣就去跟镇里争取支持,大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程跟进项目进度,做好保障工作,不到两个月,基地已初具规模。“大乐镇党委政府对前期项目选址、基础设施建设,协调部门办理相关证件方面给予全力支持。目前,养殖基地占地面积45亩,标准化蛙池30亩,预计年产牛蛙400吨。”大乐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覃美清说道。

在养殖基地里,苏敏荣每天负责带着工人熟悉基地情况,手把手教工人养殖技术。“目前整个养殖基地请了六个工作人员,他们都是附近的贫困户。”苏敏荣说,工人的工作内容就是早上捡蛙,给牛蛙喂食和喂鸭子,再打理一下蛙棚,基本上没有太重的活。

在跟苏敏荣聊天得知,目前市场上牛蛙养殖比较少,成品的牛蛙基本上供不应求。“现在每天都有人来上门收购牛蛙,像浙江、上海那边的老板每天都会打电话过来询问,现在牛蛙的价钱大概在九块五一斤。”苏敏荣表示。

“我来这里上班已有三个月,一个月的工资有3000元,平时的工作就是给牛蛙和鸭子喂食。”覃玉贵是大乐镇新杯村的贫困户,他家离基地很近,他每天早上到基地忙完后,再回家干农活和照顾家庭,赚钱顾家两不误。

现在牛蛙养殖基地已走上轨道,苏敏荣还成立了华荣养殖合作社,直接解决贫困户20多人就业问题,间接辐射带动贫困户50多户。苏敏荣表示,下一步要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合作社,共同致富。

苏敏荣还计划筹建牛蛙培育室自己育苗,育苗基地建成后,可为周边养殖户提供蛙苗,年产值可达50万元,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示范带动周围贫困户和群众散养,把养殖基地打造成集养殖、种苗销售、技术咨询、培训、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养殖基地,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引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覃美清表示,下一步,他们要把养殖基地打造成大乐镇的“扶贫车间”,通过“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直接解决贫困户人员就业问题,辐射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肖广荣 宾秀环 黄科云

新闻推荐

一名扶贫女医生的乡村情

驱车近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冒着酷暑,走村串户。阮丽(左二)在大窝塘屯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13日午后,阮丽坐在医务车上吃八宝粥...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三里村的华丽蜕变2019-08-20 10:07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回乡创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大乐镇新杯村“80后”小伙苏敏荣 “尽自己能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