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小小沙糖桔 脱贫致富果 象州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沙糖桔节回顾 □黄隆天 梁卫叶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2-20 08:29   https://www.yybnet.net/

热闹而隆重的沙糖桔节开幕式。(黄隆天 摄)客商在百丈乡沙糖桔种植示范基地品尝沙糖桔。(梁卫叶 摄)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和客商在象州县水果加工企业参观水果包装过程。(梁卫叶 摄)象州扶贫馆工作人员展示贫困户种植的水果。(梁卫叶 摄)

“象州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沙糖桔节正式开幕。”12月14日,县委书记、县长熊健宣布沙糖桔节开幕。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载歌载舞,一片喜庆的气氛。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电商平台、农机商、农资商和10多家国内媒体记者齐聚象州,和广大果农共品沙糖桔,共话沙糖桔行情。

活动现场,笔者看到200多个展位分布在长达300米的展区里,展示着让人垂涎欲滴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农资展区上展出了品种繁多的生物农药、高效果肥等农资,农机展区上各种水果生产用机械吸引了大量果农参观。

在沙糖桔展区,象州11个乡镇的沙糖桔种植大户、沙糖桔专业合作社带来了自己果园出产的品质最好的金灿灿、黄澄澄的沙糖桔,供嘉宾免费品尝。“象州举办沙糖桔节是以果为媒、广交朋友,打开充分展现象州农业、象州人民独特魅力和风采的展示窗口。”县委副书记沈国章在开幕式上表示。

在为期三天的沙糖桔节里,该县举行了商家参观水果种植基地及水果加工企业、沙糖桔节开幕仪式、沙糖桔推介会和沙糖桔产业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该县为“十佳果品”“十佳脱贫果农”的获得者颁奖则是沙糖桔节一大亮点。“我家种有沙糖桔10多亩,今年预计收入10万元。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贫困户的政策支持,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刚获得“十佳脱贫果农”的古才村韦军宝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悉,今年9月,“象州沙糖桔”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即将获授牌,标志着象州沙糖桔产业发展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县职工(农民工)维权巡回法庭揭牌

12月11日,象州县职工(农民工)维权巡回法庭在县总工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象州县在建设农民工维权保障平台和便捷通道,改善农民...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沙糖桔 脱贫致富果 象州县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沙糖桔节回顾 □黄隆天 梁卫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