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象州 贫困户就业顾家两不误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2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象州讯(记者/胡铁军通讯员/梁卫叶)“工作环境好,每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8月11日,在象州县志光家具厂务工的余凡秀领到工资后很高兴。近年来,为了让像余凡秀这样的贫困户能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该县积极引导贫困户回乡务工,并解决本地招商引资企业招人用人难问题。目前,全县创建就业扶贫车间23家,带动就业1781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20人。

象州县组织贫困户成员中的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残疾劳动力等特殊贫困户以及为了照顾家庭不便外出打工的贫困人口,利用农闲时间到扶贫车间就业。目前,仅在石龙镇花山村委就有100多人在志光家具厂务工,其中贫困户15人,每人每月收益2000-4000元。

象州县大力支持各乡镇、村屯因地制宜建设扶贫车间,盘活现有资源,对租用产权归属村集体所有的场所进行生产经营产生的场地租金,按实际费用的60%给予补助,每月最高补助不超过1万元。该县引导企业以乡镇村屯的公用房、公用地、民房改造为主建设厂房,开展手工编织、来料加工、农产品加工等劳动密集型工作。贫困劳动力既可以在厂里工作获得收益,还可以把材料带到家里加工,真正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

象州县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培训“两后生”中期职业培训等技能培训,提升贫困户就业技能水平。今年以来,全县已有629名贫困户获得技能培训合格证书,通过产业以奖代补方式发放短期技能培训补助48.04万元。

新闻推荐

苦练+精练 备战全运会 韦胤廷 目标是“保铜争金”

韦胤廷在进行前蹲训练。本报记者玉智威/摄影名将心声8月11日上午8时许,自治区体育局青秀山训练基地的举重训练馆里,呐喊声...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象州 贫困户就业顾家两不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