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象州 > 正文

烈日下的暖心一幕 □象州县花山小学 莫雅麟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27 08:25   https://www.yybnet.net/

盛夏,有弥漫四野的花草清香,有嘹亮持久的夏蝉欢鸣,有生生不息的绿色希望,更有清凉如风的无私关爱。

一个周末的下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像是被太阳烤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地上的土块被晒得滚烫滚烫的,树上的知了不住地叫,好像在说:“热啊!热啊!”就连小狗也不停地吐着舌头,喘着粗气。

我和妈妈在街边的一家奶茶店门口悠闲地喝奶茶,这时,一个乞讨的老爷爷进入我的视线。他大约60岁,脸上黑乎乎的,穿得很破旧,头发也乱糟糟的,好像很久没有梳洗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破碗,低着头,眼神怯怯地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看着他站在我面前,心里生起一阵厌恶:真讨厌,脏死了。妈妈似乎察觉到我的心思,皱了皱眉头。她起身朝店里走去,买了一杯奶茶,又转身朝那老爷爷走去,把奶茶递给他,脸上露出笑容,柔声说:“大叔,你没喝水吧?这大热天的,喝杯奶茶消消暑吧。”接着,妈妈又拿出纸巾,递给老爷爷,感动得老爷爷连声说谢谢。

我看了这一幕,心里有些不解:妈妈为什么要帮他呢?我疑惑地问:“妈妈,你为什么这么做?”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知道吗,有一句话说得好‘恻隐之心,仁之端也’。我们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应该出手相助,等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有人来帮助你。”我点了点头,是啊,我们应该帮助别人,而不是视而不见。想到这里,我起身走到老爷爷面前,将我的零花钱递给他,妈妈看到后,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个炎热的夏天,似乎变得鲜活明媚起来,空气中仿佛带着一丝清凉……

(指导老师:刘玉)

新闻推荐

广西:山歌换了新歌词 农村有了新变化

光明日报记者靳晓燕周仕兴光明网记者姚坤森行走在八桂大地,回荡的歌声是这里的人们对幸福生活充满信心的注脚。在河池市天...

象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象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烈日下的暖心一幕 □象州县花山小学 莫雅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