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忻城 > 正文

巧借资源平台 护航经济发展 忻城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侧记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19 08: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忻城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多项举措,千方百计护航经济发展。

专项信贷支持 助力产业发展

“我种了两亩佛手瓜,村里其他人种了十几亩,今天大家一共摘了1000多公斤的佛手瓜苗,我一起运过来卖,得了四五千元。”近日,在大塘镇惠农生态农业合作社的收购站里,六安村村民郑月富把满满一车的佛手瓜苗卸货称重。这些瓜苗在经过称重结算、拆分修剪、质检定级、加冰包装等几道工序后,即将打包装车,运往上海、广东等地。

“受疫情影响,当前全国各地对新鲜蔬菜的需求量很大。我们从4月份开始,就按高于市场价两毛钱的价格收购蔬菜,有多少收多少,每天能收购1万多公斤。”合作社负责人麦宝恩说,按照现在瓜苗的收购价计算,他1个月就需要近百万元流动资金。不过,从忻城农信联社获得50万贷款资金后,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麦宝恩是当地知名的返乡创业致富带头人,2016年,他带领村民创办惠农生态农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周边乡镇设置22个收购站点。农户可将蔬菜送到村屯附近的代收点,由代收点统一送到车间包装,然后销往全国各地,每年销售额达1300多万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合作社在物资运输及融资服务等方面遇到困难,经过多方支持,最终获得了专项资金贷款,生产得以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忻城县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的关键作用。截至6月末,该县累计发放各项贷款9.13亿元,其中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31亿元,为该县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社会发展持续提供精准有力的金融支撑。

深化粤桂协作 促进就业增收

稳就业就是稳经济,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今年以来,忻城县认真谋划、统筹兼顾,借助粤桂扶贫协作平台,采取一系列扶持措施,坚持服务企业和促进就业相结合,多举措援企稳岗,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多形式促进就业创业,全面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

“注意了,注意了,这个部位要这样绕两圈……”近日,在凡丰工艺品有限公司城南竹编“扶贫车间”,第四期竹器编织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参加培训的20多名学员与“扶贫车间”签订就业协议,实现就业。

“参加本次培训,我掌握了竹编的技术,在这里工作,解决了搬迁后的就业问题,我现在真正住得稳了。”忻城县城南社区易地搬迁贫困户覃风民说。

今年,依托粤桂扶贫协作平台,忻城县通过实行补贴厂房租金等优惠政策,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引进信荣达电子有限公司、东莞市富德森电子有限公司、凡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扶贫车间”4个,辐射带动乡镇设立“扶贫车间”5个,解决就业500余人。同时,忻城县主动和本地以及广东企业对接,征集用工需求,对有就业意愿的,通过免费培训引、“扶贫车间”推、特色产业带、就业服务促等方式,实现稳定就业。至目前,忻城县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0场次。1-7月,全县共输出劳动力5万多人。

□韦祎

新闻推荐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8月6日,忻城县“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专项活动在城南光明小区青少年道德教育基地举办。此次为期一个星期的志愿服务项目,主...

忻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忻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扬蹄奋进谱新篇2020-08-01 08:38
评论:(巧借资源平台 护航经济发展 忻城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