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福泉橡胶厂搬“新家”了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6-02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嬴牟环保世纪行

福泉橡胶厂搬“新家”了

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王方东 王海洋

在高新区阳光花苑小区西边不远处,是搬迁前的福泉橡胶有限公司原厂厂址。“企业搬迁前,经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特别是阴天下雨的时候味特别难闻,就像烧东西的味道。”提起福泉橡胶有限公司,小区居民李庆利说。

在意识到企业生产给居民带来不便后,去年年底该公司多方筹措资金,寻找新厂址,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异地搬迁任务,新厂选在了莱城工业园。

搬迁后的福泉橡胶有限公司如何处理生产过程中散发的异味?如今阳光花苑的居民生活得怎么样?5月21日,带着这些疑问,嬴牟环保世纪行采访团先后到福泉橡胶有限公司的新厂、老厂以及阳光花苑小区进行了采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泉橡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废橡胶为主的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存在一些烟气污染,会产生一种叫丙基酸的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该厂的生产设备负责人刁启刚介绍说,丙基酸属于酸类,由于生产过程中封闭不好,就散发了出来,其实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近几年,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福泉橡胶有限公司附近的单位和工厂逐渐多了起来,反映该厂气味扰民的投诉不断增加,环保执法队员也多次到福泉公司进行检查,督促企业整改。为了将对附近居民的影响降到最小,去年年底,该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进行了搬迁。记者在莱城工业园看到,新搬来的福泉橡胶有限公司已经开始投产运营,它不仅远离了居民区,而且借搬迁之机,淘汰了一批落后的生产设备,生产规模较以前也明显扩大。“我们搬迁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把环境污染问题治理好,投资500多万元新上了再生橡胶生产工艺尾气净化设备,通过尾气收集、冷却、喷淋降温中和后,再高空排放,排放的尾气净化率达99%。”刁启刚说。

“以前一到夏天,家里连窗户都不敢开,一开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熏得难受。现在福泉橡胶有限公司搬迁后,闻不到什么味道了,心情也好了。”5月21日,正在阳光花苑小区里散步的耿新英女士说。

自3月份莱芜市开展“蓝天行动”以来,市环保局、市执法局等7部门对莱芜市的工业污染、汽车尾气污染、扬尘污染等重点污染源进行了集中整治。其中,对毗邻居民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业企业责令其限期搬迁,截至目前,福泉橡胶有限公司已完成全部搬迁任务,惠通轮胎有限公司、香山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在积极准备,力争6月底前重点污染源工序完全搬出。 

新闻推荐

实行首问负责制 降低收费标准——— 市工商局 市质监局 莱芜供电公司负责人访谈

本报记者 万京华莱芜市“服务卡”制度实行后,市工商局、市质监局、莱芜供电公司等承诺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承诺。市工商局一是打造“绿色通道”。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工...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福泉橡胶厂搬“新家”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