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新闻摄影需多拍多学多思考:访省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姜克俭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3-22 10: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华

“新闻摄影是新闻传播的重要表现形式和呈现方式,在新闻传播当中具有重要地位。尤其是在全媒体时代,它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了。”姜克俭说。

姜克俭认为,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对传统纸媒形成冲击,已成为业界共识。全媒体时代,人们阅读或接受新闻图片的渠道变得更广泛、更便捷。不仅记者可以拍,普通市民也可以拿起手机、相机拍,这就对新闻摄影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能在新闻摄影方面进行创新,成为传统纸媒需要认真研究的课题。

姜克俭说,在当下,新闻摄影不仅是专业摄影记者的事,非专业摄影记者也应该拿起相机,多拍、多学、多思考,尽最大可能地挖掘自己的能力,拍摄出新闻价值高的新闻图片。

对莱芜,姜克俭非常熟悉。他说,这几年莱芜各方面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这里人文气息浓厚,相信莱芜日报社的记者在这种底蕴的涵养下,一定会创作出高水平的新闻摄影作品。

新闻推荐

红色教育进课堂走进全市24所中小学校受益学生1万余人

晨刊讯(记者亓楠楠通讯员王丽霞)3月16日,在大王庄镇大王庄中学,莱芜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学生们作了一场红色故事宣讲,生动感人的讲解让台下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据了解,这是莱芜战役纪念馆推出的以“...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摄影需多拍多学多思考:访省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姜克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