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图片在新闻报道中始终占有重要地位:访莱芜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韩廷木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3-22 10: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杰

“图片对于一张报纸来说很重要,就像报纸的眼睛。随着时代的发展,图片在任何新闻传播平台上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韩廷木说。

作为莱芜新闻事业发展的见证者,韩廷木觉得,一张好图片,配上简短的文字说明,就能够很好地反映一个感人的故事,“这几年我们的新闻事业发展很快很好,尤其是图片新闻,不仅能够美化版面,还能上头条,更能获大奖。图片在新闻报道中始终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尽管现在处于所谓的全民摄影时代,图片随处可见,但是真正有意义、有价值、有力度的好图片主要来源于我们新闻工作者。”

对于如何做好图片新闻,韩廷木说:“我觉得要想把图片新闻做好,抓题材是关键,要牢牢把握好时代主旋律,用心用力拍出有角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好图片,这是新时代赋予摄影记者的使命。”

新闻推荐

快到一年清明时

□吕爱红转眼又快到清明了。每年这个时候,母亲总会带领我们到口镇龙马河公园里祭拜我的姥爷魏佑宣,总是抚摸着刻有“为人民尽忠气壮山河”抗日烈士纪念碑上姥爷的名字,流泪,哽咽着一遍一遍诉说着思念...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图片在新闻报道中始终占有重要地位:访莱芜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韩廷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