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实验小学入选“中青创奥实验基地”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3-23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高明 通讯员苏峰)3月21日,记者从市实验小学获悉,莱芜市实验小学成功入选“中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系列活动实验基地”,这为学校大力开展创客教育又开拓了崭新的高端平台。

创客教育能在实验小学落地生根,得益于学校“实施现代化生态教育,打造优美智慧校园”现代化办学理念的创新与实施。2018年是实验小学现代化生态教育的开启之年,实验小学新一届领导班子着眼学校的长远发展,高瞻远瞩,重新审视学校的办学理念,赋予“生态教育”现代化的新内涵。经过八届一次教代会审议,全票通过了实验小学“一三五”学校现代化建设方案。

“一”即一年工作要点,今后一年学校将紧紧围绕“树立现代意识,强化现代化建设”这一年度发展主题,打造现代化生态教育体系:教学工作要强化现代化教学意识,以教师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培训为切入点,以“三课”改革为重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学生管理工作要探讨学生的现代化管理模式,打造现代化的育人格局;行政后勤工作要引入现代化的管理理念,逐步实现行政后勤管理的现代化,为全力打造优美智慧校园迈出坚实的步伐,以各方面优异的成绩向实验小学建校70周年献礼。

“三”即三年发展规划,今后三年学校将紧紧围绕“现代化生态教育”这一办学思想,努力构建生态德育、生态课堂、生态团队、生态课程、生态文化、生态管理的现代化生态教育体系,全力打造现代化优美智慧校园,积极争创山东省规范化学校。

“五”即五年发展纲要,在未来五年学校将以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为基础,以教育信息资源建设和开发应用为重点,统筹规划,创新发展,加快实现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努力打造数字化、网络化、物联化、移动化的优美智慧校园。

目前,该学校创客空间基地设施建设初具规模,以人工智能创意编程为主的校本课程也将陆续开展,相信这里必将成为实小学子最喜欢的地方,也必将成为实小学子演绎创客成长的舞台。

新闻推荐

莱芜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已通过省级预审

大冶水库本报讯(记者冷亚茹)3月20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自2016年11月年起,莱芜市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要求,结合莱芜市节水管理的实际,提出了2018年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目标。201...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验小学入选“中青创奥实验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