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一个人 带来千余饭碗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4-20 10:24   https://www.yybnet.net/

在金鼎电子车间内,科研人员正在查看覆铜箔板生产情况。(记者 张铭 摄)

一个人才领建一个企业、延伸一个链条、兴起一个产业,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一大批人就业创业。对此,曾干过协警、做过钢材推销的王庆深有感触。

人是经济发展最核心、最重要的资源要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切靠干,关键在人。近年来,莱芜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小城市大人才观”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发展带动战略,建强用好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企业家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和党政人才队伍,全面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了人才总量、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智力支撑。

4月18日早上7时40分,金鼎电子生产部主管王庆一到岗,就紧张地忙碌起来:先和夜班领班进行了交接;10分钟后召开晨会,进行安全宣导,对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并对存在的问题点进行总结、提出解决方案;然后到各生产岗位进行巡检……

金鼎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是由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的耿国凌于2007年创办的。10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从最初的单一产品生产厂发展到如今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涂布、层压、溅射3种工艺方式生产电子材料产品的企业,成功进入三星、华为、苹果、华硕电脑的生产链。“我是2012年入职金鼎电子的。跟着耿董事长干,不仅端上了相当不错的饭碗,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干事的舞台,感觉人生更有价值、生活更有奔头。”王庆是钢城区逯家庄村人,从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先是在银山公安分局干了4个月的协警,后到一家钢贸企业干了大半年的推销员。“工资都不高,更重要的不喜欢这些工作。后来我就应聘到了金鼎电子。”他说。

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王庆的事业也在步步攀高,从一般员工,到副领班,再到领班,逐步升迁到了生产部主管。

在金鼎电子的带动下,大批上下游企业不断在钢城区汇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模随之壮大,逐步形成了“电子PI膜—挠性覆铜板—印刷线路板—电子元器件”的产业链。

如今,和王庆一样,10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在这条产业链上实现就业。目前,产业链延伸项目天益通元二期、智能电子控制系统项目以及仪表制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全部建成后,可以实现2000多人的就业。

●新闻背景

莱芜市电子信息产业起步较晚,基础比较薄弱,但随着产业振兴提升战略的深入实施,该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共有23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家,产业涉及集成电路、电子基础材料、软件系统开发、电子元器件、手机配件等领域。去年1-11月,该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41亿元,同比增长23.8%。

本报记者 李玉亮

新闻推荐

出游勿忘保险保障机制

□记者陈昌业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正是走出家门旅游的大好时节。恰逢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近期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出提醒:一般经常出去的游客都比较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安全、天气、交通、卫生,且根据情况做好相...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人 带来千余饭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