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计生协会是干什么的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6-12 01:22   https://www.yybnet.net/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群众对计划生育的关注度降低,莱芜市城区计划生育协会持续开展活动,引发市民关注———

□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王庆国

“是不是计划生育没了,才换成计生协会?”“计生协会是干什么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那是不是世界上还有?”

6月5日,在红石公园南门对面新东方华庭社区广场,群众在“莱芜市城区计划生育协会宣传站”前好奇地询问,工作人员也在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

▲城区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王庆国 摄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并不是取消计划生育,而是对生育政策的完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早在1980年5月29日就成立了。是以倡导人民群众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为目标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群众团体。”“是的,世界上有国际计划生育联合会,简称国际计生联,是一个由149个国家成员协会组成的全球网络,是世界上仅次于国际红十字会的第二大民间国际组织,它的工作领域包括计划生育、性与生殖健康,旨在全球范围内增进与提供服务,为世界人口、环境和发展做出贡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1983年3月被批准为国际计生联的正式会员……”

这是莱芜市城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卫计委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莱芜市城区计划生育协会是莱城区凤城街道办事处的计生协会组织机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颁布以来,凤城街道继续加强各级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组织和发动广大理事、会员积极带头、主动参与,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以来,该协会组织多次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4月17日举办了业务培训班,街道、村两级协会36个协会理事会成员参加;组织开展了两场次“爱的礼物”0-3岁婴幼儿免费早期发展指导公益活动;6月5日开始开展集中宣传周活动,设置3个社区宣传站,组装两辆宣传车巡回宣传10天。“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群众对生殖健康知识的需求量增加,该协会依托会员队伍,以协会志愿者队伍为主力,结合生殖健康查体、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和产前检测等工作和5·29等重大节日,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咨询指导,普及科学孕育知识;开展精准帮扶系列关怀活动。该协会积极筹措人口关爱基金,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实施精准帮扶。对街道、村(居)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1165户独生子女户参保对象全部投保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对26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部投保了住院护理综合保险。5·29会员活动日走访慰问了4户计生特殊家庭和2户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物品。

新闻推荐

爱心矿泉水赠给“爱心送考”司机

晨刊讯(记者尚敬鹏)“感谢这位爱心人士送的矿泉水,让我们感受到了夏日的清凉,我会安全、认真地完成‘爱心送考\’任务,确保...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计生协会是干什么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