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爱心复明 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6-13 01:14   https://www.yybnet.net/

2018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国际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在我们周围,很多白内障患者因家庭贫困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

为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早日摆脱眼疾带来的困扰,重见光明,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白内障致盲率,市慈善总会实施了慈善“爱心复明”项目。项目自2005年启动以来,共救助约2210名白内障患者。

【我说慈善】

“不花钱治好眼病,‘爱心复明\’救助项目对俺们来说忒有帮助了!”提到去年免费做白内障治疗手术的事儿,于建英仍然非常激动。3年前,他逐渐感觉右眼视物模糊,最严重时可视距离仅有1米左右,给生活带来了困扰。到医院检查时,他得知了市慈善总会的“爱心复明”项目,并申请了救助。于建英说,他和同批免费接受白内障手术治疗的贫困患者都十分感激这个让他们重获光明的慈善救助项目,希望更多人得到救助。

【救助范围】

全市城乡低保家庭及低保边缘家庭中60周岁以上因生活贫困无力实施复明手术的老年性白内障患者。

【救助程序】

“爱心复明”项目由各区组织实施,市慈善总会给予各区一定的补助资金。各区慈善总会联系定点医院,为贫困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手术完毕后将名单报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根据各区项目完成情况拨付补助资金。

申请救助的对象需向所在村(居)、单位提出申请,由村(居)、单位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报镇(街道)慈善总会或主管单位并附相关申请材料。镇(街道)慈善总会或主管单位对上报的救助对象进行复审,符合条件的填写复审意见,报区慈善总会;不符合条件的应通过村(居)、单位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区慈善总会对上报的救助对象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统一协调定点医院实施复明手术。(记者 郭延冉 整理)

扫一扫关注莱芜市慈善总会

新闻推荐

发展步子迈出去 高端人才引进来:打造“一起莱·嬴未来”引才工作品牌 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架起“直通走廊”

□记者时晔然“与国外高层次人才的合作,是我们企业转型升级成功的诀窍。”6月9日,在山东中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复明 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