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开展“严重交通违法严管月”统一行动周末夜查逮住34名“酒司机”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08 01:13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检查

晨刊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张泽文)8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8月5日晚组织开展的“严重交通违法严管月”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共设立5个临时检查点,查处酒后驾驶34起、涉牌涉证18起、超载9起、大货车闯禁区10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211起。

据了解,8月份正值高温酷暑和客货运输旺季,群体旅游集中出行、高温降雨恶劣天气频发、务工人员早出晚归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碰撞叠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易多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点加大。针对这一现状,莱芜市交警部门在8月份集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严管月”统一行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期间,突出夜间重点时段,开展周末夜查行动。在每周五至周日夜间,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严查超员、疲劳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设立“执勤巡逻点”,依托“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和警务工作站,在山区要道口等关键点段,设立临时检查点,严格检查大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各交警大队实行“2+N”整治的工作方式,继续保持酒驾、醉驾、毒驾查处力度不放松,加大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巡逻管控力度,严防因酒驾、醉驾、毒驾引发的恶性道路交通事故。

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开展农村地区整治。针对农民工早出晚归出行特点,抓住“两个节点”,调整农村地区警力勤务部署,加大对运送农民工车辆集中通行道路、劳务市场周边道路、出村口等重点路段的定点和流动检查力度,对低速载货汽车、农村面包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目前,全市20个镇(街道)全部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1063个行政村全部配齐警务助理(协管员),支队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活动,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劝导纠正农村地区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上路行驶,力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开展旅游车辆整治。针对暑期学生、家庭、休假职工等群体旅游出行集中交通特点,联合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开展统一行动,在重点旅游区域、通往景区主干道路组建联合执法力量,全面加强旅游车辆安全检查,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超员等严重违法。

继续保持严管态势,持续抓好货车超载超限治理。配合工商、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货车装载货场(站)进行全面检查,依法整改、取缔涉嫌违法装载的货车装载货场(站),净化货运市场环境。要针对“带路”非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与治安、刑侦等相关警种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

新闻推荐

省森林公安局领导来莱芜市考察

8月3日,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得一行来莱芜市考察市森林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党建工作和国有寄母山林场森林防火能力建设等情况。...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开展“严重交通违法严管月”统一行动周末夜查逮住34名“酒司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