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爱心传递 情满暑期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08 01:17   https://www.yybnet.net/

“青春归‘莱\’ 不负韶华”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以来,40多名莱芜籍大学生免费为身边的孩子们辅导课程、传播知识

□记者 朱虹

▲张金阳正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8月3日,莱城区和庄镇张家台村的党员活动室里,15名本村孩子聚集在一起,有的在专心做练习,有的在认真听老师讲解。室外是将近38℃的高温天气,可这间教室里却凉风习习,一旁的空调为前来学习的孩子们送来徐徐凉风。

这里是张家台村的暑期免费课堂。来这里为孩子们提供免费课业辅导的并不是真正的专业老师,而是3名正在大学里就读的大学生。张金阳就是其中一名。

张金阳是山东交通学院大二学生,也是张家台村的村民。这个暑假,他本想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实践活动,去临沂等地研读。7月19日,他从微信“莱芜圆梦大学生假期实践群”里看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地回到家乡,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

这个通知是莱芜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广大在外的莱芜籍大学生发出的,邀请优秀在外学子们加入到“青春归‘莱\’,不负韶华”暑期实践活动中来,通过自己的所学帮助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开展免费课业辅导。

张金阳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并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同窗好友宋文俊,热情邀请他和自己一起,为家乡的孩子们贡献一点力量。

张金阳是去年团市委“圆梦大学”活动资助过的学生。去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家庭困难的张金阳收到了“圆梦大学”行动资助的3000元助学金,解决了学费难题。受过帮助的张金阳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时刻想着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收到微信群里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

最终,经过报名和筛选,43名大学生成为了实践活动的志愿者,并按照住址所在地就近进行分配。张金阳、宋文俊和另一名大学生张少琦被分配到了张家台村,帮助村里的孩子们辅导功课。

张家台村“两委”对这件公益活动非常支持,将村委大院里带有空调的党员活动室腾了出来,供孩子们临时上课用。

“有这么好的环境,我们一定会尽职尽责地把孩子们教好,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张金阳说。

新闻推荐

莱芜市交警支队持续开展夏季集中夜查行动

8月5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夏季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驾、毒驾、涉牌...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立秋 凉风将至2018-08-08 01:14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传递 情满暑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