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煤炭压减工作明确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至2020年压减煤炭104万吨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1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杜娜)9月12日,莱芜市召开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会议,会议对莱芜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据了解,根据省发改委有关要求,2018—2020年莱芜市煤炭压减任务为104万吨。

莱芜市起草了《莱芜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全市和各区2018—2020年三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其中2018年全市总量控制目标为1853万吨,2019年为1823万吨,2020年为1793万吨。据统计,今年1-7月份,莱芜市煤炭消费量同比压减66万吨,其中莱城区、钢城区、高新区、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农高区分别下降8.49万吨、40.63万吨、0.43万吨、0.13万吨、14.6万吨、1.96万吨。

同时,《方案》结合莱芜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四减四增”等重大工作部署,着眼于通过严格控制煤炭消费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确定了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并根据部门职能明确了分工。九项重点任务分别是:严格耗煤项目审批管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推进煤电和钢铁等行业先进产能替代、加大错峰生产力度、推进燃煤锅炉和工业炉窑综合整治、扩大集中供热范围推进城乡清洁采暖、加大散煤治理力度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减少化石能源消费、提高天然气消费比重。

据了解,在进行2018—2020年煤炭减量指标分解时,莱芜市确定了以下原则:一是“三钢两电”承担主要煤炭压减任务,二是适当加大电力企业煤炭压减量,三是其它企业煤炭消费量按照现有趋势实现逐月环比下降。

新闻推荐

振兴乡村 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

●核心提示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煤炭压减工作明确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至2020年压减煤炭104万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