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9-2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田大海)9月22日,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莱芜考区考试地点设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今年,已实施16年的国家司法考试正式改革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内容和方式方法上,相较于之前的司法考试都有新的规定。今年分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进行,9月22日进行的为客观题考试,与之前的国家司法考试不同,此次客观题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答题的方式。

本次改革后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门槛提高,同时适用对象范围从原来的4类扩大到9类,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被新纳入到应取得法律资格证的范围。同时,该考试的考察方式也从之前的“一年考一次、一次考四卷”改为了一年两个阶段的考试。第一阶段机考主要考察考生的基础理论知识,第一阶段考察合格的考生才能参加第二阶段的实用能力与案例考察。

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专门成立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组和保密工作领导组,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设立了试卷保密、监考、预防作弊、后勤服务、安全保卫、违纪处理、舆情控制、应急处理、技术保障组、电力保障组10个工作小组。还加强与教育、公安、保密部门、无线电和供电公司的密切合作,同时,为防止作弊,考场使用“人脸识别”,每台机考设备都配有防窥条,每个考场都设置前后两个摄像头,做到“零死角”监控,切实维护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新闻推荐

莱芜市中秋节期间“路通车畅”

晨刊讯(记者亓楠楠通讯员张泽文)中秋节期间,莱芜市交警部门加强研判部署、隐患治理、路面管控、应急管理和宣传提示,推行“...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