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钢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方式“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直通车”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9-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吴晗)“以前遇到办税高峰期,签订三方协议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半个小时才能办理,耗时又费力。现在有了‘一分钟快办\’,原本需要等待的事,一分钟就办得利利索索,搭上‘直通车\’,真是便捷又省心!”9月19日,山东航森经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本娟在钢城区办税服务厅,仅花费一分钟时间就办完了三方协议验证,禁不住为钢城区税务局提供的这些贴心服务点赞。

为了持续深入落实“一次办好”,进一步转变税务干部作风,钢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快捷办税服务,针对纳税人“排队半小时、办税一分钟”的痛点问题,在现有办税窗口数量不减的基础上,开通快捷办税“绿色通道”,增设“一分钟快办”业务,在政策规定要求时限内,缩短办结时限。“一分钟快办”主要受理纳税人基本信息查询、“三方协议”验证、网上办税服务厅密码解锁及重置、一般征收开票、申报表作废5项简单快办业务。通过前台导税人员,对纳税人办理业务类型进行人工分流,及时引导纳税人到导税咨询台即刻办理业务,不需要排队,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有效避免了纳税人因资料不全而造成无效排队现象,服务厅效率平均提速30%以上,最大限度方便了纳税人。

为给“一分钟快办”提供充分保障,钢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充分利用例会时间,集中进行重点政策解读及疑难问题解答,统一购置税法学习材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同时准备开展3期专题培训,对税收基础知识、系统常用操作、纳税服务规范等内容开展培训,通过学习补齐短板;强调“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制”等制度要求,并建立首问责任制清单台账;全面落实局长值班+大厅主任坐班制度,接受纳税人咨询,倾听纳税人意见和建议;选派业务骨干到前台导税,及时对纳税人的业务进行分类、分流并进行事前辅导,达到了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

?纳税人在“一分钟快办通道”办理业务

新闻推荐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团高新区专场获热烈反响

□记者时晔然9月20日,莱芜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报告团来到高新区鹏泉街道小故事社区,为区直部门领导干部,鹏泉街道...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窗受理一次办好2018-09-26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钢城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方式“一分钟快办”让纳税人搭上“直通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