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亓会永:把自己的爱好坚持下去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1-2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杰

30多年来,亓会永坚持绘画创作。在他的笔下,鸡的形象写意传神,一幅幅作品同时也表达自己对于生活的感悟。

亓会永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 □记者 张杰 摄

“这只公鸡太传神了,看一身丰满的羽毛,红红的鸡冠,站在石磨上真有气势,还有下面的母鸡和几只小鸡,让我想起了印象中农村老家院子里的场景,太亲切了。”11月16日上午,在一家茶室里,几名书画爱好者围着一幅画作不停地讨论着,而画作的作者亓会永则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作品的构思和意境。

今年54岁的亓会永在莱芜宾馆工作,平时虽然工作繁忙,但是他却坚持书画的爱好。“我从小喜欢画画,那时候莱芜县文化馆在我们鲁西的时候,我就跟着柯如山老师学素描,就没有间断过。”亓会永告诉记者。学生时代各种绘画基本功的学习,为他以后的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工作后,对于绘画的爱好不但没有放下,而且更喜欢了,平时工作再忙再累,我下班后也要抽出时间来搞创作。”亓会永告诉记者。1992年,因为工作的需要,亓会永到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工作,而这次工作的调动,也给他的绘画之路带来巨大影响。“我在河北有一个远房亲戚,他就是擅长画鸡的全国知名国画大师冯英杰,因为调到北京,离他很近,有时间我就去拜访他,跟他学习交流,慢慢地受到他的影响,我也对花鸟尤其是画鸡产生浓厚兴趣。”

对于亓会永来说,在北京工作的8年,是他绘画技艺提高最快的8年,在那里他不仅接触到了很多的知名艺术家,还拜知名书画大师徐湛为师,学习花鸟绘画。1999年回到莱芜时,亓会永的作品已经得到了冯英杰、徐湛等大师们的认可。“从正式开始绘画到创作已经有30多年,专攻花鸟和鸡的绘画也有20多年了,这些年来,在我笔下画出的花鸟、各种姿态的鸡不知有多少。”亓会永说,他每年用来练习绘画的宣纸都有300多张,毛笔也换了不知多少支。

“不管是什么艺术作品,来源于生活的就是最真实、最能引起别人共鸣的,这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和寄托。”为了创作出满意的作品,亓会永经常回到老家,在农村的院落里、胡同里、柴火垛间去寻找观察鸡的生活习性。“之前创作了一幅作品《吉祥地,故乡情》,前前后后创作了几次,在别人看来很不错了,可是我总是感觉缺少点东西,于是我又专程回老家,整整观察了一天,回来后马上重新创作,一气呵成后自己才觉得满意。”

现在,亓会永的作品在朋友圈里小有名气。“艺术之路没有止境,我还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把自己的这份爱好坚持下去,不求取得什么成就,只要自己觉得满意就好。”亓会永说。他计划过几年筹办一个属于自己的画展,把几年来自己满意的作品展示出来,与更多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全民文化事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莱芜年鉴》创刊25周年座谈会举行已连续出版25卷,共计1700余万字,发行5万册

本报讯(记者高明通讯员蔺延军)11月16日,《莱芜年鉴》创刊25周年暨《莱芜年鉴2018》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市钢铁博物馆召开。全...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亓会永:把自己的爱好坚持下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